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轿车市场竞争提速 上汽推出十大新款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9:01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江济申)截至上月底一汽-大众的“宝来”下线,今年1-8月我国轿车行业已经下线或上市21种新款轿车,到年底预计还有15种。其中上汽集团的新车型至少有世纪新秀、俊秀、赛欧、波罗等10款。这种新品开发势头,在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今年是国内轿车业新品迭出的一年,而且在各个产品档次都形成竞争格局。由于历史
的原因,过去中国轿车业大部分产品是寡头市场,各企业按照分工造车,互相很少竞争,导致有的车型10多年一贯制。近年来,这种局面正在逐步改变。今年,面临“入世”的大背景,汽车企业普遍增强危机感,纷纷冲破过去的分工,加强市场竞争力度。10-20万元的中低档轿车市场,过去由桑塔纳、捷达和富康“三分天下”,随着赛欧、夏利2000、红旗明仕、红旗18、波罗、中华、1.9升捷达柴油车、毕加索等新车型问世,“老三车”的市场份额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后起之秀的蚕食。本田雅阁和帕萨特进军20-30万元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取得骄人业绩,吸引众多企业纷纷“杀入”这个领域。东风汽车和上海别克不甘寂寞,先后推出风神蓝鸟和新版6缸车别克G,使这个领域竞争的“火药味”趋浓。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竞争最激烈,一批“新生代”轿车企业不但推出吉利豪情少帅、悦达普莱特、奇瑞等新车型,而且频频刮起降价风,使奥托、夏利等老企业极为“头痛”。

  国内轿车业进入全方位竞争新时代,极大地刺激了上海汽车工业的发展。今年,上海大众明显加快新品开发步伐,三条战线全面出击: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他们的帕萨特与雅阁各领风骚,从去年6月投产以来产销6万辆。宝来刚宣布下线,上海大众也宣布帕萨特改换动力不足的1.8发动机为1.8T,并配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箱。而目前售价24.5万元的手动帕萨特今后基本不生产,只接受少量订货。在中低档轿车市场,上海大众推出带ABS功能、排放达到欧II标准的“世纪新秀”和配置1.6升发动机的“俊秀”,使桑塔纳“老树开新花”,1-7月销售11.14万辆,继续高居国内单一品牌轿车销售的榜首。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他们加快“大众神秘小子”———波罗的开发进度。这款新车最大的“卖点”是新,国外原型车今年7月刚刚在欧洲上市,上海大众的新车今年年底即下线,明年初可上市。上海通用在今年6月三厢“赛欧”上市、成为国内家用车市场龙头的基础上,快马加鞭不停步,年内将推出两厢“赛欧”,引导“赛欧热”不断登上新台阶。在高档车市场,他们也全力以赴当仁不让,将3款主打车型全部升级,通过提高性能价格比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其中别克GL8在国内同类车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90%。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30多个新型国产车下线 车市表现谁将胜出 (2001/09/03 11:01)
上海大众“神秘小子”轿车推迟到年底下线 (2001/08/07 11:34)
第6万辆帕萨特下线 总销售量超过5万(图) (2001/06/20 09:37)
继雅阁后本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MPV奥德赛(2001/09/06 15:04)
越野车大战一触即发 丰田车何时落户中国(2001/09/05 09:10)
售价29.9万的帕萨特1.8T五大城市率先上市(2001/09/03 15:24)
30多个新型国产车下线 车市表现谁将胜出(2001/09/03 11:01)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