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神龙欲借“毕加索”改变“老三家”的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09:3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神龙汽车公司欲借新款“毕加索”轿车以抗一汽-大众公司新车宝来和上汽-大众公司即将推出的新车POLO(波罗),以改变“老三家”三大品牌轿车竞争格局。

  今年5月份以后,随着天汽夏利2000的热销、上海通用赛欧的火爆上市、捷达新内饰车的走俏和红旗“明仕”、“18”的脱销,各大媒体对一汽-大众宝来和上海-大众POLO的热炒,人们对神龙毕加索项目的关注度再度提高。记者近日获悉,东风集团神龙公司与法国雪铁
龙公司合作生产的家庭用及商务用车“毕加索”,今年10月16日将正式投放全国市场,并以广东为主要投放地,售价在20至25万元人民币之间。今年预计产量为2000辆,明年可达到近2万辆。

  据介绍,毕加索是雪铁龙公司为本世纪设计的第一款新车型,1998年该车在巴黎汽车博览会上亮相后,深受关注。自1999年底投放市场后,在全球已销售近20万辆,成为雪铁龙公司去年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品种。因此,雪铁龙公司欲以这款“欧洲最时髦的车型”作为锐利武器,杀入中国市场。毕加索原装车型是一种五座单厢多功能家庭用及商务用车,兼备小型轿车和旅行车的功能,既适合城市交通,又适合郊外远行。在两厢、三厢车劲爆的汽车市场上,毕加索以一厢式杀入战群,突显了其强劲的竞争力。在车型外观上,毕加索也显得颇为独特,完全改变了传统的车头、车厢和车尾三部分的明显曲线:从侧面看,整个车的上半部形成一个完整的桥拱形曲线,车头、车厢和车尾连成一体,很像一滴水珠。与国内众多车型不同的是,这款外形紧凑、内部宽敞的小轿车的仪表盘位于中央部位,每个乘员都可以读取数据。这种在国际上很流行的仪表盘设计在国内还不多见。

  近年来,在国产中高档轿车市场上,“老三家”的格局基本形成:富康主打私家车市场,捷达主打出租车市场,而桑塔纳主打公务车市场。但在去年底以来国内硝烟弥漫的车市刺激下,各家都在寻求新的“突围”:一直主打捷达品牌的一汽大众已经推出“宝来”;主打桑塔纳品牌的上海大众在推出“帕萨特”之后,又将“POLO”作为新车型推出;主打富康品牌的神龙公司也不甘示弱,以新款“毕加索”来与另两家抗衡。另据来自行业的消息称,夏利2000、赛欧、奇瑞上市后,今年上半年已经抢占了“老三家”近10%的市场份额。旧有的“老三家”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变化。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宝来、POLO、毕加索先后上市后,必将引发更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本报记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富康欲抗宝来、Polo 毕加索十月进入广东(2001/08/17 09:53)
图文:原定6月上市的神龙毕加索推迟上市(2001/05/25 11:12)
“赛欧”今日试车 “毕加索”粉墨登场(2001/03/04 11:33)
神龙新车雪铁龙-毕加索即将上市(2001/02/14 12:06)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