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众汽车魏明祥:油品阻碍汽车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12:04 人民网


图为大众汽车公关经理魏明祥(右)正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吴迎秋(左)采访

大众汽车公关经理魏明祥正在讲解长春汽博会参展情况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王政报道: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柴油机推广工作的德国大众,为何迟迟没有把其最先进的TDI(缸内直喷)柴油机技术引入中国?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及公关部高级经理魏明祥日前透露,这都是油品在作怪。

  据介绍,德国大众的柴油机技术一直世界领先,其3升路波车更是创造了全球百公里耗油的最低记录。有消息说,即将出台的《汽车消费政策》将对百公升油耗低于4升、排放超过现行标准的汽车给予税率上的优惠,这无疑对柴油轿车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依然没有完全决定是否将柴油轿车引入中国,而且即使引入,也只能是SDI,不可能是最先进的TDI。

  原因非常简单。魏明祥举例说,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几辆柴油轿车,他们只能到北京使馆区附近的一座加油站去加油,因为,别处的油品无法得到保证,不仅会冒黑烟,而且使用久了,还会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性。“我们的塞巴斯第安博士,一直同有关部门做工作,但是一个悖论却让这些努力常常无功而返。”魏明祥所说的悖论就是,石油、石化行业抱怨,没有先进的车,凭啥让我们先生产高品质的燃油;而汽车公司同样抱怨,没有合格的油品,为啥要引进先进的汽车。最近的抽查表明,加油站油品的合格率达90%,虽然比以往有了提高,但毕竟还不能让人放心。

  “不过,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中国的工业也在高速发展,中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环保。我们坚信,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几年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根本改观。”魏明祥对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人民网 2001年8月26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长春汽博会上“红旗”掀起“红色浪潮”(2001/08/27 12:21)
南亚汽车新颖亮相第二届长春汽车博览会(2001/08/27 10:26)
汽博会看市民购车心理 买车关注重心转移(2001/08/27 09:47)
汽博会上“宝来”轿车引来众多“坐”客(2001/08/27 09:20)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