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八市长约会长春共谋中国汽车与城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5:49 新浪汽车

  8月24日下午2时许,长春市市长李述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个城市的市长及其他国内外嘉宾齐聚长春市南湖宾馆,共商"中国汽车与城市发展"大计。

  汽车工业助推城市现代化

  汽车工业能够推动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助推一个城市现代化进程,这几乎是所有发言并提出了这一具体代表性的话题。李述市长在发言中称"汽车及其配套工业已成为长春经济的半壁江山"。

  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指出:"汽车工业拉动了城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并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对缓解城市的就业压力、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增加城市经济收入有着重要作用。“在谈到汽车产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时,沈阳市副市长赵长义指出:"若一个城市的汽车工业发展到一定的水平,即使只是一个整车生产厂发展起来,则汽车工业的城市经济发展中便会占有重要地位,成为该城市的支柱行业、改善交通结构、调整城市布局、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突出的贡献。"

  虽然汽车工业对城市现代化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也给城市环境、交通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也给城市环境、交通方面带来了巨大的难题,那么政府应如何对应其进行引导呢?北京市副市长刘海燕提出,政府不妨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严格防治和控制机动车污染、制定符合自己城市特点的汽车发展政策、提高城市路网系统通行能力方面狠下功夫。

  对如何解决难题,合肥市市长郭万清自有一套办法,郭市长认为,政府可以从优化投资环境着手,为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条件。政府对此可相应作出诸如坚持科教兴市、培育和发展市场体系、优化投资方面环境等政策给以调整。

  要注重加强信息化建设

  国内外无数企业发展的经验证明,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绝对不能走"固步自封"的模式。上海市副市长蒋以任在发表讲话时提出,汽车行业的发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注意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管理经验、技术并加强彼此间交流与合作。蒋副市长指出,信息化建设能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应同时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以求实现两者的良性循环。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本田别克斗艳长春车展 展新车许下新承诺(2001/08/26 11:00)
大众想扩大“地盘”占中国轿车“半壁天”(2001/08/26 10:56)
车市不断升温 中国车展进入“战国时代”(2001/08/26 10:52)
福耀玻璃长春公司建成暨定于10月中旬正式投产(2001/08/26 10:38)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