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市不断升温 中国车展进入“战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6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25日电(记者李凤双、鲍盛华、刘刚)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各类车展呈遍地开花之势,竞争也日趋激烈。此间权威人士认为,中国车展已进入“战国时代”。

  统计数字表明,中国各地举办的各种名义的车展约有五十个。不仅广州、上海、北京、厦门等经济发达地区办车展,中部地区的武汉,东北的长春、沈阳、大连,甚至连一些偏
僻地区也加入这一行列。各类车展名目繁多,有交易会、博览会,还有联合展销会等。

  当中国车展的“战火”越烧越旺的时候,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运作举办国际汽车展。业内人士预测,“入世”后,更多的展商将进入中国,他们不但看中了中国的汽车市场,也看中了中国的车展经济。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各个车展的主办者无不各尽所能。北京国际车展已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是目前业界公认中国水平最高的车展。二000年北京车展的展馆面积近八万方米,日均参观人次近十万。一些大城市亦不甘落后,去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沈阳和长春等地相继举行有关汽车展览的新闻发布会,气势直逼北京车展。

  今年的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展出面积达到七点五万平方米,展出车辆五百多台,号称今年中国最大的汽车展会。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长春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与已经形成的北京——上海汽车展业格局分庭抗礼。

  与车展并生的车展经济是车展受宠的主要原因。据业内人士称:一次汽车展会展场面积达到三千平方米,主办者就会收支平衡。据了解,北京车展的展位价格是每平方米三百六十五美元,上海是三百七十美元,长春是五百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主办部门把与车展同步举行的空中跳伞、模特大赛等活动承包给商业公司,进行商业运作。

  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也是“车展热”的一个因素。这次长春汽博会的理念是以“交流·创新”为主题,以加强合作、共图发展为宗旨,重点展出国内外汽车新产品和新技术,研讨国内外汽车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通过车展加速中国汽车工业与世界的全面接轨。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殷丽侬说,长春搞车展,就是要宏扬汽车文化,提升城市品味和知名度。

  同时,汽车展会也给厂家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科技实力的最佳平台,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汽车、与汽车接近的机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们对车展的需求。(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福耀玻璃长春公司建成暨定于10月中旬正式投产(2001/08/26 10:38)
奥迪与一汽大众在长春汽博会上统领风骚(2001/08/26 10:11)
没有理由拒绝的选择--一汽大众新车Bora(2001/08/26 10:06)
长春汽博会大众汽车与两合资企业再次联袂参展(2001/08/26 10:03)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