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上路小心遭遇“碰瓷”专题 > 正文

开车遇上了“碰瓷”的 经验总结千万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 11:11 北京日报

  马云鹏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开车去接人,街道两边行人不多,我的车还没热,所以速度也不快。平时就爱走小道,没有灯儿、车少、好走,今儿这小街好像就没见什么人,前面往右一拐就是滨河路。正当我拐弯要上滨河路的同时,就听车身发出“咚”的一声,奇怪,我回头一看,一个人正在车后边使劲冲我招手,嘴里不知在喊什么,由于我的车摇着玻璃 ,也没听清楚,撞人啦?不可能呀,我拐弯时很自信车两边近距离根本没人,所以不可能撞人。遇见熟人啦?可这人明明不认识。在这思考的瞬间我并没有停车,等于是没有理他,开上了滨河路。但心中还在疑惑,是不是车子出了什么毛病?掉了什么东西?这样想着,约莫已开出了半站地了,也不敢再开了,还是靠边检查一下吧。下了车围着车转了一圈,没事呀!狐疑之中又上了车,刚要走,“唰”地一下,旁边靠上来一辆夏利出租车,下来一人冲我喊“别走!别走!”我一看这人就不像是好人,但分明不是刚才在车后喊我的那个人,我警惕性高了,也没下车,隔着玻璃问他:“干嘛呀?怎么啦?”可那人却并不答话,他绕过车头,直奔右边车门而来,上来就拉车门,可一拉没拉开,我一直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明显感觉此刻他一下顿住了,他可能没想到车门是锁着的,因为我上车时顺手按了一下中控锁。他不死心,还想再拉,我知道不妙,脚底一给油,车走了,他立刻松手了,车飞奔上滨河路,我一扫后视镜,没人追上来。再一拐就上了二环路,嚯;二环路上好热闹,警车就停在路边,隔十几米就有警察站岗,对了,想起今天上午有环城赛跑!平常见了警察就哆嗦,怕挨罚,今天见了警察格外亲切,再有什么人追我就直接开到警察跟前去,不过,就冲这阵势,那几个小子再有胆怕也不敢追了。这下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我下意识地回头一扫旁边座位,才发现我的手机正躺上面呢,这才记起早上一出家门下楼时接了个电话,随手就把手机放在副驾驶座位上了,我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都是手机惹的祸!

  经验总结:1、手机、手包之类千万别放在副驾驶座位上,遇上歹人,简直是在招事。

  2、充分相信自己,遇上怪人、怪事不要停车,起码要到安全地方再停,刚才拐弯处如果我停车,再下车理论,肯定手机就没了。

  3、要养成上车随手锁车门的习惯,刚才我下车后再上车如果没有锁上车门,那手机肯定被抢跑了,那后面追上来的小子就是直奔手机而来的,并且很可能熟悉汽车中控锁性能:中途下车再上车,车门锁就全打开了,他是有备而来,可没想到我因为奇怪而生警觉,一上车就先把中控锁又锁上了,使他的诡计没有得逞,而且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白赔了打车的钱。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