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两次出关终成行 蒙古领事亲送廖佳过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9:36 北京青年报


路牌显示,此处距离国门只有九公里(摄影/老熊)

  -7月27日:草原之路

  前边还有多少未知的路,没人说得清。

  早晨的阳光照在草原上,目力所及的地方都看得一清二楚。至于路,能看到的全是一条条通向天际的土路,也能看见在建中的G208有一段一段能通行的路段,而且明显的有隔断的土堆。

  当我们正在思考最终放弃G208的时候,车队进入了小镇土牧尔台。狭长的街道上还很热闹,全是商店和货摊。小小的十字路口,有两位交警在执勤,廖佳赶紧去问路。

  正在此时,一位身着工商管理制服的大汉三脚两步地冲到了我的车前,硬朗朗地大喝一声:怎么回事!吓得我还以为停车影响了市场秩序呢。好在没有几句话就知道了原由,原来昨天我们在黑暗中摸路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已经播出廖佳发车的新闻,竟被这位汉子一眼认了出来。这一喊,我们周围立刻围上了一群人,七嘴八舌地为我们出主意。肯定的结论是,没有可走的G208,只有自然路。一句话,草原上没有路,也都是路。

  耽误不得,我们旋即出发北行,现在最终放弃寻找G208的可能。按照交警的指引,向西跨越不远处的集二铁路,以并入他们所说的最好的一条油路。没有按交警所说的向后返回一点儿再向正西二十余公里上油路,而是向西北方向径直插向铁路的下一个涵洞。

  穿越集二铁路后继续西行,我们并没有看见预想中黑黝黝的油路。正西方是一座土山,我们爬上山顶,眼前是一个五叉路口,差不多的五条路分别通向目力所及的远方,即使用八倍望远镜也看不见所说的油路。正巧这时候来了一位捡牛粪的老乡,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竟能把五条路的去处说得明明白白。据他所知,西边没有要找的油路,建议我们向东北方向贴近铁路行驶,肯定很容易到达赛汉。

  约摸不到一个小时后,眼前出现了很大的一片建筑群。不久,我们的草原路在一片房屋边上戛然而止,很凑巧来了一位骑摩托的现代牧民。停车探路:请问赛汉塔拉怎么走?那憨厚的蒙古汉子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手往地下一指:这里就是赛汉塔拉!一愣之后,所有人全都哄然大笑。

  苏尼特右旗在草原上算是个不小的城镇,当地人通常还叫它赛汉塔拉。

  出了赛汉塔拉,即刻上了一条沥青路。一块路牌立在路口:二连浩特,120KM。

  不久后,我们就领略到这条路的直,此时的廖佳,早已按捺不住对前程的向往,没等我们反应过来,白色的捷达王即像一阵风一样离我们而去,迅即化为大漠中一个闪光的亮点,片刻之后就消失在远方的山脊后边。

  一个小时后,我们在二连浩特市区入口的路牌下赶上了正在摄影的廖佳,七百多公里艰辛旅途终于结束了。

  7月28日,早晨,我们六点多就下楼,替廖佳最后整理了车辆和装备。

  整个一上午,廖佳都在火急火燎地与蒙方磋商,中方边防有关部门也全力以赴地通过一切可能的手段联系。有的时候,命运还是会关照人的,蒙古驻二连浩特领事在廖佳入境这件事上非常热情,终于在十点半后蒙方边境同意了廖佳入境。于是乎,所有人立即上车直奔国门而去,因为边境上午将在十一点关闭,不能赶在闭关前过境,就只能等到下午两点。十点四十八分,我们一行来到国门边防区,边防的领导早就在大门边等候廖佳。为了争取在闭关前最后一分钟过境,口岸的各部门来了个临时集中现场办公,有关人员即刻办完了最后的手续。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蒙方那边通知上午口岸关闭!

  中午的三个小时,我们回到了二连市内,在一家饭店里等候下午开关。

  两点整,我们回到了国门。两辆蒙古外交使团的汽车呼啸而来,高大魁梧的领事一下车就和廖佳打招呼,原来他要亲自送廖佳过境。

  两点四十分,蒙古领事和廖佳分别上了车,风驰电掣般向边界的那一边驶去。

  在离开前最隔几秒钟,我从车窗里和廖佳握了握手,她还是像平常那样微笑着说:到红旗拉甫来接我!

  文/陈建华 老熊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万里远征网络相连 新浪汽车全力支持廖佳(图)(2001/08/08 18:05)
茫茫戈壁失陷流沙 被迫退守扎门乌德(2001/08/08 17:13)
护身符与“尚方宝剑” 宝贝伴我进入蒙古(图)(2001/08/08 16:57)
廖佳远征欧亚装备:车用便携式冰箱(图)(2001/08/06 18:03)
2001中国女孩独闯欧亚大陆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