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关税下调市场升温 上半年全国进口车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3日 10:28 经济日报

  关税下调 市场升温 汇率波动

  上半年全国进口汽车翻番 轿车增加最多 平均价格下降 德国产车猛增

  本报讯  记者程远报道到今年6月底,全国进口汽车数量累计达到3.9万辆,而去年同期共进口17853辆,这样,今年上半年全国进口汽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多。这是中国
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潘祖顺21日在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潘祖顺介绍说,从已掌握的数据看,今年1—5月全国已累计进口汽车3万辆,而去年同期是1.4万辆。据最新信息,今年6月份进口数量为8927辆,累计可达39000辆。他认为,进口车数量这种大幅度增长,是近几年进口车徘徊不前的一次集中释放,不是政府相关部门特意安排所致。

  潘祖顺提出了三个理由:一是减税效应,今年1月起,3.0升排量以上和以下的轿车,进口关税分别降低了20%和10%,这是两年来进口汽车关税的首次下调,使进口车成本下降了5%以上。二是国内对汽车需求整体有较大回升,国产车销售也增长了20.7%。三是汇率因素,日元、马克和欧元相对美元贬值超过10%,使进口车平均单价下降16.7%,导致市场价下降和经销商获利。

  在分析1—5月进口情况时潘祖顺说,从进口车型看,轿车的增加最为显著,为18454辆,占61.5%,而去年同期只有6000辆,所占比例为43%,增长了8.5个百分点。其次大、中、型客车也有较大增长,越野车和载货车相对比较稳定。从进口国别看,日本车占总数的56%,德国占14%,与去年同期相比,日本车下降了5个百分点,德国车增长了4个百分点,而且上升势头较猛。今年前5个月进口车平均单价为23779美元,其中轿车为21068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960美元和3229美元。

  潘祖顺认为下半年进口车走势,总体说会比上半年有所减少,特别是日本车会因原有订单的取消和新订单的停滞,进口数量会大大减少,而德国车会成倍增加,韩国车也会有不俗的表现。(作者:程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产汽车加特别关税 进口车市场重新布局(2001/07/23 10:32)
放开国产轿车价格 告别政府定价时代(2001/05/24 16:00)
放开国产轿车价格 告别政府定价时代(2001/05/24 11:48)
轿车圈里的“三大三小”到底谁大谁小?(2001/03/27 12:06)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