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国产轿车价格降势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7日 09:47 国研网

  专家认为,今年国产轿车的价格调整将势在必行,而且下降的幅度有可能超过去年。促使价格下调的因素有三个:

  进口车引领国产车降价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再次自主降低关税,总水平从原有的16.4%下降为15.3%,平
均降幅为6.6%。受关税调整的影响,进口轿车销售商为了做大市场,目前已开始对相关品牌的进口轿车下调价格。在这次价格下调中,他们都选中30万元左右的轿车进行调整。高档轿车下调价格后,一些原倾向于中档车市场的消费者,会将眼光投向高档车市场,这样中档车市场就面临巨大压力,也只好跟进。一跟进,又促动了购低档车的转而购买中档车,低档车自然也就被卷进来了。所以说,目前进口高档轿车的价格下调,将引发国产轿车的全面价格战。

  新车型带动老车型降价

  新车型不仅会激活市场,同时也给市场带来压力。因为新车型迎合了时代消费潮流,外型款式新潮,标准配备的车型配备中高档轿车才有的双气囊、ABS、全车碰撞能量吸收等功能,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环保性都很出色。在几乎差不多的价位上,消费者当然会选择新车型。这样一来,老车型的降价是在所难免的。

  二手车逼着新车降价

  去年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调整汽车市场报废标准若干规定的通知》规定:家用轿车的报废年限延长,从10年延长到15年。这一政策激活了中国一直显得沉闷的二手轿车市场。这样一来,许多想买新车的消费者有可能改变原有的思路,由直接买新车到先买一辆二手车过渡一下,来自二手车的压力,也将迫使国产轿车价格的下调。

  综合上述因素,不难想象今年的汽车价格战将一触即发,只不过还未发而已。据权威人士透露:经过春节期间的试探后,3月份将是厂商的观望期,如果到今年4月份车市还未有大变化,今年5、6月份将会开始出现价格变动。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10万元轿车成为降价领头羊 车价烽火竞争在三月 (2001/04/10 11:05)
汽车降价风起云涌 消费者瞄准8-12万轿车 (2001/04/06 09:40)
价格:轿车进入家庭必须翻越的“坎”(2001/04/16 10:46)
羊城牌轻客大幅降价 少量车降幅达10万元(2001/04/16 10:31)
乱花迷眼:车价烽火三月竞争的春天来了(2001/04/10 10:43)
汽车降价风起云涌 消费者瞄准8-12万轿车(2001/04/06 09:40)
2001汽车降价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