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驾驶技巧专题 > 正文

新手 白本 磨合 手潮者驾车小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 13:35 人民网

  一、有的驾驶员遇到情况无论轻重缓急就是一脚刹车,故而老爱熄火。这种情况往往是刹车与离合器配合不好所致,只要按操作规程处理,带刹车时离合器适时跟上,不失时机地减挡,就会熄火。

  二、有些驾驶员在汽车调头或大转弯时,爱将手伸向方向盘内侧打方向,这样看似省力,其实非常危险,打方向遇到紧急情况时,手不能及时地抽出来应付紧急情况(如拉手刹、 关点火开关等)。遇上前轮方向突变,还容易伤及手臂。

  三、开车时左脚老踩在离合器踏板上姿态不规范,更不利于在遇突发情况时有效采取措施。市区内车多道路挤,离合器使用频繁,故而有的干脆总把脚放在踏板上,久而久之养成习惯踩下刹车心定踏下离合器。在快速行驶中遇上特殊情况紧急制动时,左脚下自然而然地踩也了离合器,车辆失去了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因惯性作用车速更快,紧急制动延时,很容易引发事故。

  四、上坡起步制动失灵咋办?汽车在上坡路上熄火,而手刹又失灵,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失措,首先将变速器处于低速挡位,下车来用三角木或石块塞住后轮再发动汽车起步前进。既没三角木又没石块时,右脚踩住刹车,左脚踏下离合器,变速器处一挡,在打开启动开关时,右脚横置,脚跟仍踩刹车,用脚尖去踩踏油门,左脚配合缓缓松开离合器,当汽车已有起步感时再松开右脚跟下的刹车就平稳地上坡了。(《市场报》 毕锦去 车文)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