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成都出租车市场的争夺战趋于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6日 10:10 华西都市报

  十天前,成都2001年城市出租车经营权拍卖摇号,500个出租车顶子引起好几家汽车厂商和一些汽车经销商的垂涎。加之更换车辆,今年成都出租车可望有1600多辆的份额。冲着此,各品牌汽车在成都出租车市场的争夺战一下趋于白热化。

  对今年成都出租车市场志在必夺的首数富康车。富康成都大区王升德主任称,神龙富康打算抢占更换新增的1600辆出租车中的80%。王先生认为,神龙富康自首批30辆车于1997年底进入成都出租车行业以来,经过3年多的努力,富康出租车已被市民接受,目前发展到3000多辆,而且势头还十分迅猛。去年,成都开始推行双燃料出租车,捷达、桑塔纳先后推出了双燃料车,富康双燃料车推行较迟一些,但一经推出,稳定的燃气性能使富康双燃料出租车的占有量一下子也上来许多。去年,富康一共新增出租车1500多辆。

  捷达一样是意欲在今年成都出租车市场大有作为的一个车型。捷达西南商务代表处有关人士称,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成都出租汽车市场由奥拓、夏利、富康所占据。随着成都降低城市污染,政府部门要求新增或更换出租车必须达到一定排气量,奥拓及一些夏利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捷达和富康、桑塔纳一样比从前更有了瞄准这一市场的优势。从2000年开始,捷达车的双燃料出租车逐渐出现在蓉城街头,到去年底,数量已经达近百辆,而截至今年3月,捷达双燃料出租车已经升至500多辆。该人士称,今年捷达在成都出租车行业的既定目标为占有20%的出租车市场。目前,成都4家实力雄厚的捷达经销企业已经联手组建捷达出租车营销阵营,进行市场攻关营销。

  在今年的出租竞争中,除富康、捷达、桑塔纳三强外,奇瑞的加入成为杀入这一市场的黑马。众所周知,奇瑞走的是“先生孩子后报户口”的道路。奇瑞在无法在国内上市销售的情况下,不得已利用当地政策的支持大量进入安徽出租车市场。而一种新投产的轿车,一开始就进入出租车市场,是违背生产规律的。但奇瑞车进入出租车市场后,暴露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使奇瑞公司及时地解决了奇瑞在出租车方面出现的问题。到目前,奇瑞轿车已是一个较成熟的轿车了,逐步进入出租车市场自在情理中。只是奇瑞的态势令出租车竞争更火爆,市场格局或许会因此而逐步改变。

  据蓉城一汽车代理商分析,目前,蓉城车市主要走向是四方面,即公车、商务用车,私家车和出租车。随着国家对公车购买的不断规范,公车的购买量会得到压缩,而不断膨胀的便是商务用车、私家车以及出租车了。在短时期内,家庭用车量还不会大幅增加。于是,每年都会新增1000多辆的出租车行业便成了各品牌汽车的必争之地。据统计,出租车销量占了一些品牌车年销量的20%~30%。同时,出租车需求量相对稳定也是促成市场竞争的又一原因。以今年为例,成都已拥有了7800辆出租车,需更换1100辆,新增500辆,以每辆出租车平均售价11万元计算,今年成都出租车市场就有近两亿元的市场份额。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此数量只会有增无减。

  据业内人士称,目前,富康、捷达、桑塔纳、奇瑞之外,夏利、江苏悦达、南亚英格尔、羚羊等品牌汽车均有继续或将要向出租车领域进军的明确意向。预计在今后3~5年内,出租车市场都将是各品牌汽车商家均想切割的“大蛋糕”。目前,不少汽车经销商为更好地参与竞争,不惜人力财力加强营销攻势和售后服务,以吸引出租车公司及广大“的哥”。有关人士估计,市场竞争能促使蓉城出租车市场向更良性的方向发展。(河流本报记者)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成都将更换新增出租车1600辆 蓉城首现零首付购出租用车
出租车车价有水分 实际每公里1.55元左右 神龙“逢车必夺”:出租车公务车都不放过
公交谢绝“出租”“的士”有点气短 芬兰试验推广“生态出租车”
红旗别克加盟上海出租业 北京今年无意统一出租车价
经济时评:出租车究竟养肥了谁? 北京巴士换电子车票 公交地铁出租任你坐
首汽北汽出租加汽、柴油多效复合添加剂 红旗别克等中高档轿车加盟上海出租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