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成都将更换新增出租车16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1日 10:05 中国新闻社

  中新四川网3月21日消息   3月16日,成都2001年城市出租车经营权拍卖摇号现场,一些汽车经销商在现场开出优惠条件,大肆宣传所经销的车型,以招揽生意。至此,各种品牌汽车有关出租车市场的争夺趋于白热化。

  捷达汽车四川总代理———一汽大众四川商务代表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早在出租车经营权报名之时,捷达车的经销商就开始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以争取今年的出租车市场。该人士称,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成都出租汽车市场由奥拓、夏利、富康所占据。随着成都降低城市污染,政府部门要求新增或更换出租车必须达到一定排气量,奥拓及一些夏利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富康、桑塔纳首先瞄准这一市场,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

  从2000年开始,捷达车的双燃料出租车逐渐出现在蓉城街头。到去年底,捷达双燃料出租车数量已经达到近百辆,而截至今年3月,捷达又燃料出租车已经升至500多辆。该人士称,今年捷达的生产经销企业在成都出租车行业的既定目标为占有20%的出租车市场。目前,成都4家实力雄厚的捷达经销企业已经联手,组建捷达出租车营销阵营,进行市场攻关营销。

  无独有偶,对今年成都出租车市场虎视眈眈的还有目前已拥有了3000多辆出租车的富康公司。该公司成都分公司王主任昨日向记者透露了富康在这一市场方面的雄心,他称,神龙富康打算抢占更换,新增的1600辆出租车中的80%。王称,神龙富康首批30辆是1997年12月30日进入成都出租车行业的,经过3年多时间的努力,富康出租车已经被出租车司机及广大市民所认识和接受,目前又发展到3000多辆,而且势头还十分迅猛。

  去年,成都开始推行双燃料出租车,一些兄弟品牌的汽车生产经销商乘机进入出租车市场,占有了一定份额。富康双燃料车推行较迟一些,后一经推出,富康出租车的占有量一下子又上来了。去年,富康一共新增出租车1500多辆。据业内人士称,目前,桑塔纳、夏利、奇瑞、江苏悦达等品牌汽车均有向出租车行业进军的明确意向。据估计,在今后3~5年内,出租车市场将成为各家品牌均想切割的“大蛋糕”。

  蓉城出租车市场竞争之所以日趋激烈,原因来自诸多方面。据蓉城一汽车品牌代理商分析,目前,蓉城车市主要走向是4方面,公车、商务用车、私家车和出租车,随着国家对公车购买的不断规范,公车的购买量会得到压缩,而不断膨胀的便是商务用车、私家车以及出租车了。在短时期内,家庭用车量还不会大幅增加。于是,每年都会增加1000多辆的出租车行业便成了各品牌汽车的必争之地。

  据统计,出租车销量占了一些品牌车年销量的20%~30%。同时,出租车需求量相对稳定也是促成市场竞争的又一原因。以今年为例,成都已拥有了7800辆出租车,需更换1100辆,新增500辆,以每辆出租车平均售价11万元计算,今年成都出租车市场就有近两亿元的市场份额。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此数量只会有增无减。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一些汽车经销商为更好地参与竞争,不惜人力财力加强售后服务,以吸引出租车公司及广大“的哥”。

  有关人士估计,市场竞争能促使蓉城出租车市场向更良性的方向发展。(据《蜀报》)(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出租车车价有水分 实际每公里1.55元左右 神龙“逢车必夺”:出租车公务车都不放过
公交谢绝“出租”“的士”有点气短 芬兰试验推广“生态出租车”
红旗别克加盟上海出租业 北京今年无意统一出租车价
经济时评:出租车究竟养肥了谁? 北京巴士换电子车票 公交地铁出租任你坐
首汽北汽出租加汽、柴油多效复合添加剂 红旗别克等中高档轿车加盟上海出租业
郑州市出租车每月减负逾百元 京城出租车业问题多多 人大代表呼吁改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