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信息网络新技术推动汽车驶向e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6日 09:37 中国经济时报

  通用汽车认可数字城市综合信息服务系统

  记者车海刚北京报道 汽车能从一个个移动的孤独空间,变成快乐、安全、时刻充满关注的信息网络的一部分吗?一项名为“数字城市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的技术,有望推动中国广大汽车用户早日迈入汽车e时代。

  不久前,这项由数字方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国际互联网和地理信息系统而开发的核心技术,获得了来京考察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执行董事戴维.艾克顿的好评。

  随着国际互联网及移动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的智能化、网络化被提上议事日程。据艾克顿先生介绍,通用汽车公司投放本国的绝大部分车型现在都已将车辆智能信息系统当作了标准配置。至于中国市场,该公司正在积极行动。他此行来到北京,正是为了寻求合作伙伴。

  数字方舟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汽车智能化、网络化,就是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移动通讯网络以及国际网络传输控制协议(TCP/IP)等技术原理,在汽车上轻松实现诸如数据传递、话音通讯、目标跟踪、自动报警以及各种公众信息、实用信息服务的功能。并且可通过与110、120等系统和各类数据库相结合,实现更广泛的应用。

  这位负责人说,汽车上配备了这套系统,就可以方便地查询前方路面信息、道路名称,查询周边餐饮娱乐设施和公共信息,寻找最佳行车路线,抑或寻求紧急援助等。利用Internet设定汽车警戒区域,让汽车进入防盗状态,还可以消除车辆丢失的烦恼。而且,所有这些服务范围都可达GSM公网覆盖地区,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服务。


所属专题:汽车与网络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铺就网络圆车梦--车行天下频道改版寄语 业内人士谈汽车救援的网络发展(下)
业内人士谈汽车救援的网络发展(上) 知晓“三菱”帕杰罗事件网络帮大忙
网络化智能停车系统问世 汽车租赁业--网络化 金融化
北京将启动机动车反劫防盗网络 汽车+网络将成为新时尚
福特在中国建成首个汽车经销商互联网网络 首家旅游汽车租赁网络中心成立
业内人士谈汽车救援的网络发展(下)  业内人士谈汽车救援的网络发展(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