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整体可靠性是美国车好还是日本车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9日 00:10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消息:尽管出现了最近的三菱车事件,美国最新一期的《消费者报告》的调查显示日本汽车的整体可靠性仍然领先于美国,只是美日的差距已经大大缩小。

  这家非盈利性的杂志搜集了它的250万读者从1980年到2000年对216种型号的汽车所作的评价。调查表明美国汽车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每百辆车的故障率,通用汽车从1980年的108降低到去年的24,福特从107降到21,戴母勒克莱斯勒从91降到23。

  但是日本车,不论是亚洲还是北美生产的日本车,仍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日本汽车的这一指标的平均值从34降到11,其中本田和富士居领先地位。

  该杂志说2000年可靠性最好的汽车包括日本的丰田,本田,日产和富士,可靠性最差的包括美国福特公司的林肯,美洲虎,通用汽车的雪佛来,GMC和克莱斯勒的吉普。

  调查还显示日本在美国工厂生产的汽车的故障率是在亚洲工厂的两倍,尽管前者有了显著的改善。

  在卡车方面,日本车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从80年的41降低到2000年的16,而美国从102降到23。报告特别指出福特卡车的这一指标2000年排名第二,仅仅比排名第一的丰田多3个,而它在1980年时曾被认为是问题最大的车。

  福特的发言人说:“我们认为《消费者报告》表明我们取得了进展,我们明确地希望继续努力,进一步缩小与日本人的差距。”

  在高度竞争的跑车领域,美国车的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从80年的138降低到90年的49和去年的23,日本从90年的16降到去年的9。

  这家杂志把大众公司的帕萨特评为2001年最佳家庭用车,本田的Civic EX评为最佳小型车,本田S2000为最佳跑车,宝马330i为最佳豪华跑车,丰田RAV4为最佳小型跑车,凌志RX3000为最佳中型跑车。丰田Tundra被评为最佳载货卡车,本田奥德赛为最佳小型货车。

  这一评选结果是根据对紧急事故处理、加速能力、制动、燃料经济性、舒适度和方便性的综合评估做出的,最佳车还必须在根据读者调查得出的可靠性上至少达到平均水平。


所属专题:购车参谋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外患未了又起内忧 日本股东状告三菱主管 日本产品光环褪去 谁在等三菱下课?
日本汽车在美国依然攻势凌厉 夏利汽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日本开发出时速150公里的燃料电池汽车 夏利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日本技术人员成都修“三菱”问题车 日本开发成功高性能电动车
日本开发出时速150公里的燃料电池汽车 日本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浅析
年初车市欧美疲软日本俏 三菱、日航频频出事 “日本制造”神话破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