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夏利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9日 05: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3月8日电(记者吴湘韩) 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风波尚未平息,一款夏利车上的日产发动机的质量问题又遭到长沙用户的质疑。

  昨天上午10点,长沙市5名夏利出租车的车主来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称7130UA型夏利车发动机缸体存在质量问题,请求鉴定并提出索赔。

  投诉者之一徐世明告诉记者,去年1月27日,他花16万多元承包了湖南康林出租汽车公司的一辆新夏利车。今年2月1日,他发现水箱的水一下子少了许多,经检验为发动机缸体破裂所致。2月3日,他将车开到夏利车长沙维修站提出质量索赔。该站领导热情接待,并承诺免费将车修好。在维修缸体的过程中,缸体又出现砂眼,导致缸体报废。维修站跟他协商,换上了另一个发动机缸体,没想到又出现缸体漏油。在其后短短20天时间里,维修站给他的车连换了3个发动机缸体。

  长沙市平安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彭汉投诉,他的车去年底就出现了缸体破裂漏水现象,直到现在都没有解决,问题反而越来越严重。他对日本大发发动机缸体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在这5部出现相似问题的车中,其中有两人的车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也就是说在厂方规定的保修期内。

  近几天来,“湖南交通频道”也不断接到“的哥”的投诉,反映的都是同一款夏利车,都是缸体渗漏现象。

  据了解,发动机缸体是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一般较为耐用。而发动机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出现了缺陷,是不是产品的质量有问题呢?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接待投诉的郑先生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如果需要,再进行质量检测。

  记者今天电话采访了夏利车长沙维修站陈站长。据他介绍,发动机缸体是从日本大发公司原装进口的。就全国来说,发动机缸体出现渗漏现象长沙地区要多一些,是否属于质量问题需要作鉴定。他表示,如果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缸体本身出现问题的,予以免费更换新缸体。至于如何赔偿,正在协商。他们也向上面反映了这一问题,厂方也在向日方索赔,暂无结果。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夏利2000一千公里驾驶总结 给厂商进言 夏利2000、赛欧请走好
“羚羊”、“金夏利”也将加入降价行列 夏利降价后在成都遭遇“抢购狂潮”
南宁汽车市场奥拓、夏利又降价 天汽优化夏利2000技术 确保年底推新车型
夏利发动机缸体漏水 的士司机齐投诉 夏利汽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夏利车日本发动机遭质量投诉 夏利2000供不应求 订单排产到下半年
夏利只卖3万8 原是淘汰产品上不了牌 夏利狂降一万七 其他车商强烈关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