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3大城市车用无铅汽油硫含量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7日 08:4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丛亚平)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人们对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对车用汽油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去年国家公布了新的汽油标准,并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实行。最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车用汽油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为75%。

  本次共抽查了32家加油站的32批次车用汽油产品,其中90号无铅车用汽油抽查了15批次,合格10批次,抽样合格率为66.7%;93号无铅车用汽油抽查了17批次,合格1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2.4%。

  抽查结果表明,北京地区加油站出售的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状况较好,抽样合格率达到91.7%。其中,环保指标硫含量平均为0.012%,好于标准要求的水平。抽查结果还表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加油站的车用无铅汽油产品质量状况较好。

  本次抽查结果还表明,车用汽油产品在铅含量、馏程、实际胶质、诱导期、硫醇含量、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蒸气压、苯含量、氧含量、铁含量等项目上都保持了较好的水平。

  硫是汽油中与腐蚀和环保有关的重要项目,除排气污染外,还会使尾气催化转换剂中毒。因此,国家新标准把硫含量从原标准的0.15%调低到0.08%。本次抽查中,硫含量项目全部合格。但三个城市存在差别,与国际上的要求相差也较大。

  本次抽检的样品硫含量平均值为0.021%,北京地区12批次产品硫含量平均0.012%,上海地区10批次产品硫含量平均0.009%,广州地区10批次产品硫含量平均0.043%。虽然本次抽查的硫含量全部达到新标准的要求,但与世界燃料规范Ⅱ类(不大于0.02%)、世界燃料规范Ш类(不大于0.003%)的要求相比还相差甚远。

  抽查的样品中烯烃含量超标的较多。本次抽查中烯烃含量超标的有7批次样品,占总数的22%,烯烃含量不合格的原因是对清洁汽油的供货渠道把关不严,又缺乏中间流通环节的控制手段,导致烯烃含量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出现的问题,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大对加油站销售的汽油产品的检查力度,强化监督,使消费者用上放心汽油。(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汽油机与柴油机的对比 四冲程汽油机的工作原理
玉米“兑”汽油 经济又环保 今晨成品油调价柴油未动汽油涨
安徽省3月汽油价涨 成品油价格又有调整 广东汽油价格今天上浮 升幅在5%左右
国家质监局:车用汽油烯烃含量超标较多 三地车用无铅汽油抽样合格率提高四成多
3大城市车用无铅汽油硫含量达标 驾驶和维修人员要当心汽油中毒
汽油燃油系统的冬季保养(2) 无铅汽油知识问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