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款夏利2000今日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 12:49


夏利2000世纪广场

  人民网天津12月14日专讯 特派记者王政报道:以PLATZ为原型车的“夏利2000世纪广场”今日正式下线,下月将正式上市销售。

  配置

  据介绍,这款车装载丰田8A发动机,拥有86马力的高功率(63KW/6000)与1.6L发动机相
匹敌的动力性能,并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闭环多点电子燃油喷射装置。加上通过提高发动机、传动系统的传动效率,减轻车身重量,降低风阻等措施,使其在等速60公里的条件下,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5升。

  夏利2000新车配备了自动防抱死系统ABS及座椅安全带自动张紧装置,在驾驶员座椅方安装前置安全气囊辅助保护系统,车身四周配有防撞钢梁,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能。

  轿车的乘坐舒适性主要看前后悬架装置。夏利2000的前悬挂采用了新设计的麦弗逊式悬架,后部采用了新开发的半独立式后悬架。新车内装饰还采用新的隔音材料和高刚度车身,大幅度降低了NVH数值。

  在环保节能方面,夏利2000的最高时速为170公里,排气量为1.342升,完全达到欧洲II号排放标准。从车用材料来说,其仪表板、保险杠等部件采用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易循环利用的TSOP材料,隔热隔音材料采用了可回收RSOP材料,其他部件也最大限度地使用不含铅、可回收的环保材料。

  据悉,此车型在日本售价为165万日元(约11.6元人民币),在国内的定价约在12万元人民币左右。

  外观

  从正面看,夏利2000的前脸具有现代气息。据技术人员介绍,在设计时将大灯加大了,灯罩换成透光性极强的聚碳酸脂,更加晶莹剔透。同时加大的还有格栅部分,不仅增强了发动机的通风性能,也使车头造型更加生动。同时保险杠设计使其与车身浑然一体,类似跑车设计的前进风口在柔美中增添了几分粗犷。

  从侧面看,三厢式设计非常匀称得体,上面一条曲线沿大灯经过车顶、后柱下行至行李箱;下面一条水平线从前保险杠沿前轮罩、后轮罩一直到后保险杠,流线型设计一览无余。

  另外,夏利2000尾灯是立式三角灯,安装于侧翼子板与行李箱地交会处,非常醒目。车尾造型活泼、充实、饱满。

  与原三厢夏利车比较,夏利2000车身长度增加了150毫米,车高增加125毫米,轴距增加30毫米。为方便乘坐人员上下车,座椅高度增加了90毫米,前后座间距也增加了90毫米。在内装饰设计方面,该车仪表采用了液晶数字式显示装置。另外,还具有超大容量的行李箱及总容积达17.8L的多个储物箱,配备电动门锁、电动门窗、遥控行李箱开关、遥控油箱开关、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排驾驶座安全气囊等现代化设施。

  该车由天津汽车和丰田汽车联合开发,天津夏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生产,丰田汽车提供技术援助,由天津夏利销售公司负责销售。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越野车大战一触即发 丰田车何时落户中国(2001/09/05 09:10)
售价29.9万的帕萨特1.8T五大城市率先上市(2001/09/03 15:24)
30多个新型国产车下线 车市表现谁将胜出(2001/09/03 11:01)
冲击越野车市 国产大切诺基有望年底投产(2001/09/03 10:44)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