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三菱汽车苦日子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2日 09:23 中国经营报

  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隐瞒车辆问题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总裁河添克彦被辞退,这大概是近日有关三菱汽车公司召回"病车"过程中要爆出的最大新闻了。

  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称,三菱公司已经回收了62万辆车,并将对其他的200万辆车进行维修。问题车包括28种款型,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刹车有问题,燃料潜在的泄漏等。日本运输部门在9月中旬将和警察局一起把所有的顾客抱怨归档,并同时可能宣布如何处罚三菱公司。但是,处罚时间的确定已经被媒体与公司总裁辞职的可能性联系起来。三菱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1997年以来,该公司工人和管理层蓄意并且有计划地隐藏了消费者关于汽车故障的64,000份投诉。此后,该股股价一直遭受重挫。此次回收将使该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开支达到70亿日圆,另外5亿日圆将用于海外市场。截止到9月30日,该公司预期上半年的净亏损将达到470亿日圆。预计截至2001年3月,全年亏损将达到700亿日圆。

  由于近期三菱汽车的股价大幅下挫,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决定将加强对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管理,准备再向其董事会增派一名董事。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中占有34%的股份,目前在三菱汽车公司董事会中占有两席,此外还在三菱汽车公司的监事会中拥有一席。

  此间有消息说,由于亏损严重,三菱汽车公司已经提出要求,请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派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接替三菱汽车公司现任总裁河添克彦。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代表将于近日与河添克彦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但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说,他们无意接任三菱汽车公司总裁之职。因为那样的话,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也就要分担起三菱汽车公司的高额债务。对于这一问题,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董事长施莱普已经明确表示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绝不承担三菱的债务"。

  娟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三菱汽车总裁辞职谢罪
隐瞒投诉:三菱陷进召回泥潭
三菱预计支付7千万美元回收轮胎
“召回制度”冲击中国汽车业
三菱承认产品缺陷,急收问题车
三菱承认隐匿安全文件达20多年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