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家庭轿车赛欧6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1日 08:57 中国新闻社

  由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具有“小别克”之称谓的家庭轿车——赛欧,终于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驶出路面,八日开始在中国各大城市销售,备受爱车族追捧。

  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第一辆赛欧轿车正式在沪下线。据称,赛欧在安全性、操纵性、舒适性及环保等方面都与上海“别克”一脉相承,此后,中国爱车族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过程。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说,此款高配置赛欧的推出,旨在使中国汽车市场的关注热点从“价格战”提升到“性能价格比”的竞争。

  据协助上海通用汽车开发赛欧轿车的上海泛亚技术中心总经理Werner Paulus介绍,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自主开发的车型,一百多项重新设计和更改工作都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认证,同时赛欧的开发又是一个全球合作的过程。

  专家认为,赛欧堪称为中国启动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先行者。中国用户需要经济型轿车,而在国外却鲜有这样概念。从前国内谈经济型轿车,往往主要是抓住其价格经济、使用成本经济,而忽略了车的性能。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赛欧,很好地将价格经济、使用成本经济以及性能紧密结合,与国际上现行的紧凑型轿车的一系列指标完全接轨,创造了优良的性能价格比。同时,精明和理智的消费者也更关注厂商在售后服务和维修方面的承诺。至此,赛欧车已经形成了中国经济型轿车的概念。

  而业内许多人士则将赛欧的露面比作是“打响了国际汽车巨头争夺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第一枪”。同时,它还将引发国产经济型轿车的新一轮竞争。

  上海通用公司陈虹总经理昨天向记者介绍说,自第一辆赛欧下线后,通用公司便本着“要把可靠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带给消费者”的理念,严格按照新产品启动流程,对赛欧实行了“预试生产——试生产——正式生产——上市”的严谨制造及审核过程,针对中国消费者使用条件的要求,赛欧在造型、车身设计、内饰、底盘、动力总成、空调等方面进行了一百多项设计改进。此外,赛欧配件在全国各授权维修中心的填充工作也在这段时间内完成。

  陈虹还说,在性能价格比上,赛欧是绝对优秀的,因为上海通用汽车找对了平衡点。在赛欧身上,集中体现了几个优点:低油耗,齐全的基本配置,安全的保障及美观的外型。陈虹称,虽然有些媒体认为赛欧上市时间延缓了一些,但我们心里很踏实,因为准备充足,我们对未来有足够的信心。

  此前,上海通用汽车在国内的三大汽车主要市场,即北京、上海、广东的预订情况非常火爆,在各地经销商处尚无样车的情况下,预付定金的定单已有一万六千辆。其中最高配置的赛欧车的定量占到总数的百分之八十。

  由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三种赛欧车型,售价分别为十万元、十一点二万元和十二点五万元人民币。今年,赛欧将有三万辆上市。(中新社记者 闫晓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汽-大众称“BORA A4”将于8月24日下线(2001/06/08 09:38)
一共三百辆排号好几千 看谁今天开赛欧(2001/06/08 09:28)
千呼万唤始进京 14辆赛欧今天上街(图)(2001/06/08 09:10)
赛欧上市风光几许 商家消费者各说各话(2001/06/07 18:08)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