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美汽车老大挑肥拣瘦 通用大宇谈判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6日 09:37 北京青年报

  5月30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向大宇公司最大的债权人——韩国发展银行递交了一封欲收购大宇汽车公司的正式信函,这标志着通用收购大宇的计划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由于此次谈判事关重大,双方决定谈判将在第三国秘密举行,并拒绝透露谈判的地点。这更使谈判笼罩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目前大宇公司资产据估计为1.29万亿韩元,约合100亿美元,而它的债务为2.2万亿韩元,约合170亿美元。那么通用肯出多少钱来收购,则是分析家和媒体纷纷猜测而又莫衷一是的热门话题。《韩国经济日报》预测,通用的出价将在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而韩国的另一家报纸Hankook Iibo则预计通用将拿出7.7亿美元来进行收购,此外,它还将承担大宇的170亿美元债务,并为债权人提供股票以冲销债务。

   通用虽然早就对大宇有收购之意,但它并不打算把这个庞然大物一口吞下,而是挑肥拣瘦反复权衡,只准备收购对它的汽车战略布局有补充意义的那些企业。

   据分析,通用可能收购的将是大宇的两家新建的较小的汽车厂。一家位于群山(Kunsan)市,另一家在Changwon。

   通用方面在早些时候就已表示,他们不打算收购大宇位于Pupyong的主要生产厂。

   大宇在波兰、捷克、中国、菲律宾的工厂通用都不感兴趣,因为这些工厂大多生产商用车,而通用则想在大宇发展旅行车,而且通用已在上述有些国家建有自己的轿车生产厂,再收购就会导致重复投资。

  (文/杨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提交收购大宇申请 谈判在第三国展开 (2001/05/30 18:53)
菲亚特考虑是否参与通用与大宇的谈判 (2001/05/30 10:20)
通用和韩国开发银行就购并大宇进行谈判 (2001/05/30 05:02)
通用、大宇、韩国开发银行开始正式谈判 (2001/05/29 19:26)
通用汽车将于明日公布收购大宇汽车方案 (2001/05/29 11:23)
经过漫长的等待 通用大宇能否再续前缘 (2001/05/25 09:57)
汽车巨人分手十年 大宇能否重回通用怀抱 (2001/05/23 09:33)
通用汽车将开始与韩国政府谈判收购大宇 (2001/05/15 10:21)
面临被通用收购大宇汽车却连续两月赢利(2001/06/05 11:26)
通用正式提出收购大宇 韩国舆论议论纷纷(2001/06/04 11:32)
大宇神话彻底破灭 8月可能被通用并购(2001/06/04 08:42)
通用提交收购大宇申请 谈判在第三国展开(2001/05/30 18:53)
通用汽车收购大宇汽车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