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通用提交收购大宇申请 谈判在第三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8:53 新浪汽车

  韩国汉城时间5月30日(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罗伯-莱加特周三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通用公司已于今天提交了收购目前已破产的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的申请。这位发言人表示:“这是我们与大宇公司展开正式收购谈判的开始,通用公司已于今天提交了收购申请。”

  但是,莱加特拒绝透露通用公司计划收购大宇公司哪些具体部门,但表示双方的谈判
将于下周一开始移至美韩以外的第三国进行。莱加特表示,目前通用拟收购大宇的消息已在韩国成了焦点新闻,所以双方的谈判“应该在一个最不分散精力的地点进行,以便工作人员能够集中精力于谈判当中”。但是,莱加特拒绝透露这次谈判举行的确切地点,当韩国媒体猜测称香港、新加坡或东京最有可能成为谈判地。

  另外,莱加特还拒绝就有关通用公司将为大宇的股东提供被通用收购后的大宇股票的报道进行评论。他表示:“目前媒体有关这一收购的价格以及资产情况的报道都只是猜测性的。”

  去年,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公司曾提出了旨在以77000亿韩元(合5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大宇公司的非约束性竞标提议,但随后福特公司突然宣布退出收购谈判。

  下个月,大宇公司将迎来紧急救援的最后期限,1999年8月该公司的股东决定拯救濒临破产的大宇,并将今年6月份定为紧急救援的最后期限。另外,6月份法院也将就是让大宇接受破产管理还是下令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做出最终决定。

  与此同时,大宇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韩国发展银行的官员证实,该机构已收到收购大宇的申请,但对于收购的名称和收购申请的细节守口如瓶。韩国当地的一家报纸周三报道,通用公司有可能代替大宇偿还其22.3万亿韩元(合173亿美元)的债务中的一部分。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通用公司愿意为大宇还清25000亿韩元的债务。

  另外,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过去6个月以来也在研究大宇的资产问题。目前,大宇的资产包括在12个国家的制造工厂,但由于公司债务负担沉重,这些资产的价值被低估为100亿美元。通用公司与大宇曾经有14年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于1992年被划上了句号,当时通用将其持有的大宇50%的股份以1.7亿美元的价格还给了大宇。

  据称,当时大宇希望在国际市场上大步拓展,但通用公司表示反对,于是双方不得不解除合作关系。两年前,韩国发展银行及其他股东开始挽救大宇及11家分公司,在这期间,上述股东共投资了20亿美元以维持大宇的运行。(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亚特考虑是否参与通用与大宇的谈判 (2001/05/30 10:20)
通用、大宇、韩国开发银行开始正式谈判 (2001/05/29 19:26)
通用汽车将于明日公布收购大宇汽车方案 (2001/05/29 11:23)
通用汽车本月将宣布收购大宇汽车的方案 (2001/05/25 16:53)
菲亚特考虑是否参与通用与大宇的谈判(2001/05/30 10:20)
通用、大宇、韩国开发银行开始正式谈判(2001/05/29 19:26)
通用汽车将于明日公布收购大宇汽车方案(2001/05/29 11:23)
通用汽车本月将宣布收购大宇汽车的方案(2001/05/25 16:53)
通用汽车收购大宇汽车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