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2019-04-30 08:00:00 新浪汽车

喜讯!喜讯!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四天。既然有四天,那么这几天肯定就不能闲着了。自驾游出行应该是人们对于小长假来说最多的选择了。那么问题来了,自驾游应该开什么车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盘道!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喜讯!喜讯!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四天。从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既然有四天的假期,那么这几天肯定就不能闲着了。自驾游出行应该是人们对于小长假来说最多的选择了。那么问题来了,自驾游应该开什么车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盘道!

先解决小长假去哪的问题

  即使是四天假期,对于远途自驾游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围绕所在城市的郊县或周边城市,这样才能够享受完美的假期。否则的话,郊游如同急行军!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北京市为例,除去城区,周边的门头沟、房山、平谷、顺义、延庆、密云、怀柔这些远郊区县的景点非常丰富。单程距离在100Km左右,对于四天时间的小长假来说非常合适。如果你没有胆量休长假的话,那么还是乖乖的选择郊区自驾游吧,多出的一天假期顶多能让你的旅途不那么劳累。

自驾游开什么车?

  解决的去哪的问题,那吗接下来就该解决开什么车去的问题了。如果是长途自驾游,我会毫不犹豫推荐你燃油版车型,无论是续航还是加油的便利程度在目前来说都更便利。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但是郊区自驾游就不一样了,举个例子,从怀柔最北端的怀柔白桦林景区到大兴南边的野生动物园,两点的直线距离仅超过200Km,不考虑堵车时间的话,半天时间也是足够的了。

  所以这种通勤距离的自驾游来说,纯电动车型或者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是更合适的选择,那哪些车更好呢?

入门款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名爵EZS是3月30日刚上市的车型,定位纯电动小型SUV。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1.98-14.98万元,享受优惠后起售价仅为10.98万元,在售价方面非常有优势。

  另外,动力和续航里程也是自驾游当中重要的一点。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0-50km/h加速仅2.8秒。即使满载,也能够提供出色的动力表现。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续航方面,其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4.5kWh,电池能量密度161Wh/kg,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5公里。即使横穿北京城,也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其次,新车还搭载斑马智行2.0智能互联系统,通过语音控制即可实现车窗、空调以及导航等操作。其还内置了充电桩推荐功能、私桩预约充电功能、声控系统、导航系统、手机远程车控系统、斑马出行服务、车机手机双频双向Wi-Fi、车队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在线音乐及有声读物、智能硬件连接、自驾游旅途服务、OTA迭代升级等功能。驾车出行不必再为路线、充电等问题困扰。

  编辑点评:

  对于一款定位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名爵EZS还外观年轻动感,哥本哈根蓝专属车漆、满天星造型的前格栅以及会发光的LOGO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另外4314/1809/1620mm的车身尺寸,2585mm的轴距也能提供不错的车内空间。超过3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足够在城市中游走,可以成为自驾出行的新方式。

  扩展阅读:很像汽油车的纯电动SUV 试上汽名爵EZS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荣威Ei5定位紧凑型旅行轿车,外观采用了荣威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09mm,轴距为2665mm。

  亮点是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流畅。旅行版车型特有的大屁股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内饰方面, Ei5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整体布局规整,其中控台下半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换挡机构采用旋钮设计,整体质感较为出色。另外,还配备了8寸中控显示屏、7寸虚拟仪表盘等。而后排中央地板采用纯平设计。

  而作为旅行车后备箱容积为578L-1456L,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有着非常实用的储物空间,旅游拉行李,亦或者是躺在后备箱里休息也是非常合适的。

  动力方面,荣威Ei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5千瓦(115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新款Ei5采用了采用第二代i-Booster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20Km,续航表现完全能够满足使用需求。

  编辑点评:

  荣威Ei5作为旅行版车型,在空间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而且搭载的斑马智行2.0互联系统也非常适合年轻人。另外,新车还有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AS车速辅助系统、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安全配置,自驾出游更安全。

  扩展阅读:全新荣威Ei5上市 售价12.88-15.88万元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别克VELITE 6是通用别克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它与荣威Ei5相同,属于紧凑型旅行轿车。前脸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造型也很别致,用的是类似“L型”设计,整个前脸都有黑色条纹来装饰,显得车头比较有连贯性,相比于荣威Ei5,VELITE 6的外观设计更激进。

  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以及熏黑的B、C、D柱设计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而侧面双腰线的设计也为其增添了力量感。

  内饰设计采用了别克时下流行的简洁风格,中控台线条富有立体感,配合黑米蓝三色搭配,看上去充满设计感。作为旅行版车型,后备箱空间同样值得关注,在常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455升,放倒后排椅背后容积可增加到1098升。

  动力方面,别克VELITE 6该车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高时速能达到每小时150千米,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为301千米。

  编辑点评:

  作为全新车型,别克VELITE 6外形设计更激进,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享受国家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58-18.58万元,作为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如果看中品牌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它。

  扩展阅读:一次崭新的尝试 试驾体验别克VELITE 6

20-30万元区间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唐EV600是唐的纯电动版本。该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摒弃了抄袭借鉴,自主设计让它看上去更有辨识度。另外,除了常规的前驱车型外,还有了双电机全时四驱版本EV600D车型可选,不过该车要等7月才能上市。

  全新一代唐EV内饰采用极简风格,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带来更便捷的操作。此外,新车在门板和座椅边缘采用红线进行缝制,进一步突出了车辆的运动特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唐EV 600D采用e平台技术,NEDC工况续航达到500公里,搭载80kW升压快充,充电12分钟即可增加100公里续航。纯电智能电四驱的首次采用,使其综合最大功率高达360kW,0-100km/h最快加速仅4.4s, 100-0km/h制动刹车距离34.5m。

  编辑点评:

  作为第二代“唐”车型,首次推出了纯电动版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下打造的唐,有着同级别车型领先的续航里程。搭载的快充技术也弱化了续航焦虑问题。而且四驱版车型拥有非常强悍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最重要的是,全新的自主设计让它与“山寨”、“抄袭”等词语摆脱了关系,而且全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显档次。

  扩展阅读:对于纯电动车你还有什么疑虑?全新一代唐 EV600

豪华款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宝马530Le属于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外观、内饰均与现款全新宝马5系汽油版本车型一致。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490mm,轴距为3108mm。

  动力方面,其采用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126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420N·m,传动系统依旧采用8AT变速箱。新车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13kWh,支持纯电动续航里程61km,新车的总续航里程可达650km,官方标称的综合油耗为1.9L/100km。性能方面,该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编辑点评:

  如果预算充足,对品牌有一定需求的话,那么宝马530Le也是一种选择,这一代5系最大的优势就是其舒适性。相比汽油版车型,其最大的优势是更强的续航表现。其纯电模式下拥有61km的续航,在市区堵车时可以选择纯电模式,而到了郊区以及高速路段,则可以选择混动模式,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有更好的动力性能。

  扩展阅读:重新定义舒适行政级 试驾全新BMW 530Le

终极款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特斯拉MODEL X应该是目前纯电动车型里的大Boss了,高昂的售价、强悍的性能、富有科技感的外观和吸引眼球的鸥翼门,让它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型的翘楚。另外,其刚刚推出新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最新一代的驱动单元技术,优化的永磁同步磁电机,碳化硅电子元件,以及改良的润滑、冷却、轴承和车轮设计,可以将能量效率提升至93%以上。

续航不再是问题! 盘点适合自驾游的新能源车型

  新款Model S和Model X支持在第三代超级充电站中最高实现200 kW的充电功率,充电效率可提升50%。不过该功能目前仅在北美地区实现。

  编辑点评:

  特斯拉MODEL X绝对可以算上是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明星产品,但是最近关于它的风波还不少,例如降价风波、质量风波还有刚刚发生的自燃事故,让特斯拉在国内的口碑颇受影响。如果要改变目前的状态,那么特斯拉当务之急是找出自燃的原因。

  扩展阅读:售72.28万元起 特斯拉新款Model S/X正式上市

  2019上海车展刚过 特斯拉却因为一把火又红了一把

总结

  好了,放假时间有了;自驾游的范围也确定了;自驾游的车型也选好了;那么什么时候动身出发呢?我的回答是:谁爱去谁去!在家补觉才是王道!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