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最贵的哈雷 CVO 至尊滑翔 Limited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7日 17:58  威风堂  五羊 字号:

  都说哈雷贵,但是最贵的,贵到什么程度?

CVO Electra Glide Ultra Limited®

  在美国市场,哈雷入门级空冷大双缸Iron 883,基本版售价是8399美元。而CVO Limited 的起价则是38999美元,相当于Iron 883的4.6倍。

  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大概换算——Iron 883在国内售价约为13万元,同样按4.6倍换算的话,CVO Limited的售价约为60万元!

  下面,我们通过4个关键词,看看如此贵的哈雷,贵得值不值得,贵得有没有道理。


  散热器(Twin Cooled)

  提到哈雷,骑手脑海中马上想到的,就是空冷V型大双缸。

  作为经典哈雷,CVO Limited必须贯彻哈雷的铁律:顶置气门+V型双缸。

  但是,这次真的不一样。

  因为,在继承OHV V型双缸的同时,CVO Limited的动力装置,破天荒地引入了水冷。

  不同于V-Rod的DOHC 水冷双缸,CVO Limited是在OHV发动机中引入水冷,这可是哈雷110年历史中的第一次!

  CVO Limited的大双缸,配置了2只迷你散热器,巧妙地隐藏在的下部导流罩的左右侧。冷却液容量只有1升,由电泵来驱动,并采用自动调温控制。哈雷宣称,行驶在跑跑停停的拥挤路段和城市街道,双散热器显著提升了冷却效果,保障发动机不过热。

双散热器示意图

  高输出(High Output)

  CVO Limited的另一个关键词,是高输出(High Output)发动机。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哈雷的骑手们在享受OHV大双缸独特脉动的同时,希望能够增加些动力。为此,哈雷工程师在动力装置上花下功夫。他们为OHV气缸头配置了新的凸轮,升程更高,开启时间更长,同时配上了高效率的空气室,这就是所谓的高输出双缸。

  哈雷宣称,以103立方英寸排气量来说,高输出大双缸比常规大双缸的扭矩多出5%,因而加速更猛,速度更快,高速巡航更给力、更拉风,从100km/h加速到130km/h足足快了1秒!

身份尊贵的Twin Cooled High Output Twin Cam 110发动机,唯有CVO Limited独享

  Twin Cam 110

  Twin Cam 103发动机我们比较熟悉,因为这是装备于哈雷旅行摩托车的标准动力。

  但是Twin Cam 110可不一样,因为这是只有哈雷高端CVO系列才能获得的动力装置!

  如名所述,Twin Cam 110发动机的排气量高达110立方英寸,即1801ml,是哈雷最大排气量的动力装置。再加上精心调制的ESPFI电子燃油喷射系统,CVO Limited拥有超强力量——最大扭矩156Nm,此时转速仅为区区3750 rpm!

  因此,拥有蛮牛般的低转速扭矩,即使全副武装的CVO Limited块头魁伟、重量超过400kg,但是对于这颗强劲的动力心脏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Project Rushmore

  在全球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哈雷提出了Project Rushmore实施计划。核心之一,就是要增添更多的个性、更深刻的特征,全面提升哈雷摩托车的质量,为骑手提供更好的乘骑体验。

  CVO Limited是执行Project Rushmore实施计划的具体载体。除了武装唯一的Twin Cooled High Output Twin Cam 110大双缸之外,CVO Limited拥有诸多精彩细节,包括——

  经风洞测试的蝙蝠翼造型导流罩,看起来更宽些,更好地引导空气绕过把手;同时在导流罩中部增添了通风栅格,起到平衡风压作用,据称减少头部冲击20%;

导流罩中央设计的通风栅格,以平衡风压
蝙蝠翼造型头罩+时尚大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刹车系统更强劲平稳,除了武装上高性能布伦堡刹车之外,还标配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反射式联合制动系统。该系统在速度超过32km/h时激活,提高了刹车效能和安全系数;

布伦堡刹车+防抱死制动+联合刹车,保障旅途安

  新的Boom! Box信息娱乐系统,聚集了音乐、手机、GPS等功能,6.5英寸的全彩触屏则让信息读取和触摸操控变得轻松简单;

仪表盘如同豪华轿车,外加超大彩屏

  携载能力强大的侧箱和顶箱,不但容量高达133L,而且渗透了一触式理念,只需轻触即可开启,使用起来毫不费力;

侧箱安装了一触式按键,使用够方便
顶箱+行李架,收拾大件行李再不用担心啦

  灯光系统全面升级,安装上LED 头灯和雾灯、LED刹车灯、尾灯和转向灯等,不但提高了照明度,而且时髦新潮;

  真皮座垫舒适豪华,双控式加热座垫允许骑手和乘客各取所需……

精美时髦的尾灯和后转向灯
沙发般的座垫,乘客坐久了会不会睡着?

  当然,尽管CVO Limited配置豪华,但是38999美元的起始价让人望而却步——这个价位,几乎可以购买2台宝马直列六缸豪华旅行摩托车K1600GT!

  到底划得来不来呢?就由各位见仁见智啦!

  2014 Harley-Davidson CVO Limited规格参数

  发动机型式:液冷,OHV,V型双缸发动机

  缸径/冲程:101.6/111.1mm

  排气量:1801ml

  压缩比:9.2:1

  最大扭矩:156Nm/3750 rpm

  燃油供应:ESPFI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传动系统:6速

  轴距:1625mm

  最小离地间隙:135mm

  后倾角:26度

  拖曳距170mm

  座高:720mm

  制动系统(前):双盘,4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单盘,4活塞卡钳

  前胎:BW 130/80B17 65H

  后胎:BW 180/65B16 81H

  油箱容量:23 L

  湿重:412k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经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