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视频

不支持Flash

编者按

12月中旬,成都,PSA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东标总经理齐默尔曼接受新浪汽车采访,就今年的产销量、明年的销量计划和新车规划回答新浪汽车提问。更对新浪汽车独家透露神龙牵头合资自主项目正在进展中,以及要建设第三工厂、以及扩大标致在华合资企业的出口等重要内容。(策划:赵焕 视频:肖声肃)

企业老总简介

PSA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

生于1950年4月27日,1977年 底进入标致汽车公司巴黎大区分部,2002年8月,标致中国项目经理总经理,2003年1月 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2009年6月任标致亚太及非洲负责人,2010年7月任PSA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经理。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

1964年5月22日出生于英国雷丁,英国籍。1986年进入标致雪铁龙集团,2007年任标致荷兰进口分公司总经理:标致荷兰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

2010年产销15万辆 408很给力

2010年产销15万辆 408很给力

齐默尔曼表示,东标2010年全年产销预计在15万辆左右,去年的销量为11万辆,增长率达到将近百分之五十。而今年标致的全球销量预计在100万辆左右,中国市场占据了一成半。尽管和通用的“中国市场是最大利润来源”相比还有所差距,但是中国市场的比重无疑越来越大。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销令人始料未及,但是当时的东标由于缺乏一款富有生命力和较好性价比的新产品而没来得及发力;2010年408的上市为狮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款车从年底上市到现在销量4万多台,成为东标的主力车型。经历了产能爬升期后迅速提升到平均月销量5千台,在错失2009年之后,2010年终于有了可以发力的车型。

齐默尔曼介绍,“408功不可没。15万辆销量中超过四分之一是这款车提供。设计的初衷就是针对亚太尤其是中国市场以及拉美、东欧市场的。这款车市场针对性更强一些。

[全文]

明年预计产销20万辆 包括508在内推2款新车

明年预计产销20万辆 包括508在内推2款新车

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PSA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说,由于政策的不明朗,因此对明年车市持谨慎的态度,但是对于东标自身则是相当的乐观,他们的预计产销量在20万辆左右,和今年相比增幅超过30%。

“支撑销量增长的因素有两个,”窦赛尔说,“一方面是我们新产品的引进。我们明年预计有两款新产品引进,其中一款是508,而另外一款是相对针对比较细分化市场的车型。其中508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全球同步上市。

提到支撑明年销量的另外一个因素,齐默尔曼表示是快速扩张的渠道。东标2009年底有165加经销商,现在的经销商数量是220家左右,尚有70家尚在投资洽谈,综合在300家左右;一年之内的网点增量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

[全文]

神龙第三工厂也将兴建 未来产品会有部分出口

神龙第三工厂也将兴建 未来产品会有部分出口

中国的意义似乎已经不完全是市场,而是世界汽车崛起的新生力量。针对目前世界汽车巨头纷纷发力中国,诸如通用受让上汽股权、上汽持股新通用两者合作开发印度等海外市场、大众最新宣布将会大幅度追加在中国的投资等等动向,窦赛尔表示,中国也已经在标致的全球版图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地位。

“除了每年最少引进一款新车型,越来越密集的产品投放以外,你可以看到武汉神龙二工厂建成不久,而三工厂也在计划中。” 窦赛尔说,“另外我们的产品出口计划也在大力推进。作为第一家被国家允许出口的合资车企,207已经开始在出口试水,今年全年预计1000台的出口量,408的出口业务也在详尽规划中。未来计划出口量在每年1万台左右。

而根据中国产业政策不成文的规定,新的产能项目上马必须是自主品牌。

[全文]

中外双方兴趣强烈 神龙主导合资自主工作小组

中外双方兴趣强烈 神龙主导合资自主工作小组

东标总经理齐默尔曼表示:“合资自主品牌是合资车企为了和中国本土自主品牌竞争推出。神龙公司对这个趋势非常感兴趣。东风和PSA分别作为中国和法国的两大汽车集团,未来也会做自己的合资自主品牌。”

针对合资自主推出的时间表和当前进展,PSA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经理窦塞尔透露说,“神龙公司已经牵头成立了工作小组,着手就合资自主品牌与现有合资品牌的各自产品范围做一个界定。成立合资自主公司。”据悉,小组于几个月前就已经成立,由神龙公司以及东风和PSA中方法方人员共同组成,主要就该项目进行论证和内部沟通以及产品规划等。

“前提是合资自主品牌必须有足够的市场空间;产品可能使用合资车企的技术,但是必须要与合资产品互补关系;品牌必须有清晰的品牌界定,除了品牌形象,相应的网络、产品也必须形成各自特色、互相补足并且完全不冲突的体系。”齐默尔曼强调。[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