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文化>正文

北汽E系列车主助学公益活动在蔚县结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10: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京E道车友会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图为京E道车友会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5月11日,20多位北京汽车E系列车主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奔赴河北张家口蔚县贫困山区,开展植树造林、捐助帮扶活动。据悉,此次“情满蔚县 E起幸福”活动,是由北京汽车E系列“京E道车友会”发起并精心组织的一次爱心公益活动。

  京E道车友会负责人杜鹏表示:“车友会成员全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他们身上有着北京人那种积极乐观、幽默风趣而又富有爱心的特点,对于此次助学行动均表示要全力支持,很多因故无法参加的车友也都纷纷捐献物资。此次活动也让大家对E系列产品性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北京至张家口蔚县全程往返约520公里,6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都是在雨中前行,车队9辆E系列全部经受住了泥泞、砂石、坑洼等非常规路段的严峻考验,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

  情满蔚县    E系列车主开启暖心之旅

  在服务区集结完毕后,9辆E系列轿车与20多位热心车主正式开启了此次公益之行。虽然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大家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一路上欣赏着沿途的美丽风景,欢声笑语不断地从车队的对讲机中传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京E道车友会成员终于抵达了此次捐助活动目的地——张家口蔚县桃花镇北董庄小学。

上图为京E道车友会爱心捐助活动场景上图为京E道车友会爱心捐助活动场景

  在与当地村领导及校长结束了短暂的交谈后,这群有爱心、有担当的车友们也开始了今天的捐赠助学活动。车友们第一次见到这些孩子们,虽然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很艰苦,但每个人脸上依然是写满了笑容。他们并没被贫困压垮,也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

  在与孩子们进行一番沟通之后,这些来自北京的“叔叔阿姨”们也与105位需要帮助的孩子结成了对口帮扶对象,并且在现场为这些孩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橡皮、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希望他们快乐地成长。

  E系列的一位车主感慨道:“我们与这些孩子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他们本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应该像城里的孩子们一样拥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次捐助活动,我们带来的物资也十分有限,希望可以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些切实的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E起幸福    让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张家口东部与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毗连,西部与黄土高原接壤,是风沙南下的必经之路,大风将大量沙尘携带到张家口,而蔚县地区也变为京津冀风沙源的重点治理区域。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京E道车友会的成员还将采购来的50棵树苗栽种在学校操场周围。

上图为京E道车友会一家三口栽种“幸福树”上图为京E道车友会一家三口栽种“幸福树”

  在活动现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三号车的一家三口。据他们介绍,此次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既是为了制造清新空气、帮助蔚县地区防风固沙,同时也是他们结婚5周年纪念日的一次特殊旅行。他们把象征着家庭幸福的一棵“幸福树”栽种到了北董庄小学,这棵树既见证着他们结婚之后的幸福生活,也寓意这里的孩子们可以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历经2小时的辛勤劳作,50棵爱心树全部栽到了学校操场边上,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京E道车友们冒雨赶种的这些树苗,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他们的爱心之举,同时更是对于未来美好环境的渴望与期许。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铭东表示:“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支持乡村教育事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3月份,北京汽车向‘天使支教’公益组织捐赠了一辆北京40越野车,为远赴山区支教的志愿者们提供坚实可靠的交通工具。此次E系列车主能够利用业余时间投身爱心捐助公益活动,这与北京汽车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今后,北京汽车将积极加强产品研发力度,继续强调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通过扎实可靠的产品为广大车友们的爱心公益行动保驾护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