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成都地区首批八代索纳塔车主已超500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调查背景}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已经三个月,在成都地区首批八代索纳塔车主也已超过500多位。

  本次调查的目标车主为120位,车主信息由成都各经销商提供,在实际采访调查过程中,96位车主为我们提供了第八代索纳塔的用车使用情况,其中女性车主有24名。由于大多数车主购车时间较短,本次调查没有与第八代索纳塔的实际使用进行更深入的采访,本次调查主要围绕的是关于车主购买第八代索纳塔的理由、以及在购车之后使用的这段期间的主要体会。

  第八代索纳塔车主很实际

  在我们调查的首批第八代索纳塔车主当中,大多数都是所属行业部门的中高管理层,其中以建筑行业和私营企业主居多。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都有共同的爱好——旅游。

  关于购买第八代索纳塔的理由是什么,几乎99%的车主都将外观排在了第一位,约64%的车主将配置丰富排在了购买理由的第二位。

  这个结果对我们之前对于中高级车购买理由的传统印象有着相当的出入。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往往在提到购买中高级车的理由时,言及必提品牌第一。而在本次实际调查中,车主们并未将品牌认识放在第一位,中高级车主也是“外貌协会”。外观优雅大气,“车漂亮,每次我开到街上去回头率之高,还是多有面子。”车主黄先生的话几乎是每一位八代索纳塔车主的共识。而车主何先生更是直接将八代索纳塔与奥迪A6相比,何先生单位上有一辆奥迪A6,而何先生说:“车子外观大气,乘坐舒适,觉得跟奥迪A6无差别”。

  而配置丰富也是大多数车主选择八代索纳塔的重要原因。“我之前比较过很多款价格相当的车型,尤其是配置方面看得特别仔细,八代索纳塔的配置是我感觉最满意的,很厚道,很值价,不像有些车看起来好像牌子硬价格差不多,但实际上相同配置配下来,价格至少要高出四五万。

  细节仍有小毛病待改进

  多数车主还专门提到了北京现代为第八代索纳塔提供的5年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只是多数车主的车辆使用仍在磨合期内,还没有开始享受更多的售后服务。磨合期内的油耗虽然不具有代表性,但是百公里8-10个字的油耗水平还是在大多数车主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其它方面,车主提到相对较多的优点还有“中控台设计风格不错”、“全景天窗很洋气很实用”、“上坡辅助功能很好”、“动力足”、“乘坐舒适”、“省油模式开启就比较省油”。而车主提到的小毛病主要是“后备箱跟油箱的按钮没灯”、“倒车导航有时候不起作用”、“提速不如迈腾”。

  成都晚报记者 陈杰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珊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