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与锐志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6:25  新浪汽车综合

  项目的提前签约,让午后的闲暇格外惬意,秋日暖暖的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晒得浑身舒服,想起这几天,带领我的Team,为签约的事忙前忙后,陪伴我左右,最值得信赖的,只有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位老朋友。与它相识的四年中,我从一个小小的项目经理,坐到总监的位置,其中的起伏,总有它相随,锐志就像忠实的卫士,守卫我前进的道路。

  虽说锐志以“运动”著称,它的核心配置都是为了使它在运动方面表现优异,但它的优势并不仅仅限于运动,想要细数它的好,脑子里蹦出无数条来:动力和加速度就不用多说了,“一触即发的潜能”形容得很贴切;精准的转向,或许很多汽车商都在标榜旗下的车可以做到“随心驾驭”,但多数只是广告词而已。毫不夸张的说,锐志的转向可以做到“所想即所得”,看着前面的道路,不管是避让石子一类的小障碍物,还是急速转向,它总能“临危不乱”轻松画出优美的弧度。锐志澎湃的动力、快人一步的加速度和精准的转向,让驾驭锐志的感觉格外自在和洒脱。

  座椅和方向盘的调节,183cm的个头,体重徘徊在90kg,可以想象我是一个标准的大块头,妻子162cm,体重50kg,我俩都能在锐志的驾驶席上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座椅的柔软程度、包容性都恰到好处,尤其是驾驶座,角度非常合理,长时间坐着也不会觉得累,或许是因为它的设计依据了人体工程学原理。值得一提的是,锐志的后座座椅的椅背也是可调的,中高级运动车里很少能做到这点。一个仰角,让坐后座的人(通常是父母)也能得到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对家人体贴的照顾也是我十分感激锐志的地方。

  说到这儿,不由得记起一段往事:终于等到球友4人都有时间的周末,约好去国际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俱乐部来一场双打对决,其中一位球友是重要客户。大家带好自己的球具,说定在上清桥附近碰头。很久没聚到一起了,见面都很亲切,有人提议,开一辆车去得了,路上还能聊会儿。一位开宝马325i的老兄自告奋勇说:“上我的车吧,我的车大”,四个体型相当的大汉坐上去试了试,满满当当,凑合吧。但是,四套球具却塞不进后背箱,急得车主满头大汗。

  我赶紧打圆场,“要不,开两辆车吧,咱俩的车都是2.5排量,路上还有得较量。”

  “那也行”,朋友说道。

  把两套球具搬到我的车上,一看,锐志的后背箱还有大半地儿空着,放下四套球具绰绰有余。大家不约而同上轿厢感觉一下,空间足够了。“我看,开这车去就够”,大家相视一笑。最后只开了我的车去。快到球场的时候,宝马车主说,“你这车不错,空间大,同样是6缸发动机,我看动力更强,也更稳。”听了这话,心里挺高兴的。那天大家玩得很尽兴,还打出了精彩的“香蕉球”。傍晚,在回城路上,正想找家饭店好好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接到女儿的电话,说她姥姥摔了一跤,动弹不了了,被邻居送到医院。妻子到处联系回淄博老家的车,偏偏当天戒严,没有车愿意走。岳母两年前,在我们事业和孩子不能照顾周全的时候,主动提出来北京帮我们带孩子,不仅把女儿养得健健康康,白白胖胖,还几乎包揽了所有家务。这份无以言表的亲情,令我义不容辞。让女儿和妻子到京津唐高速入口等我,快马加鞭赶过去。当我接到她们时,妻子手里提着一个为我准备的,盛着佳肴的保温饭壶。妻子坚定的说,疲劳驾驶容易出事故,为了安全,由她来开车。我相信她能够保持足够的镇定驾驭锐志,更相信锐志会以它一贯的优秀表现,护送我们到达目的地。一路高速,5个多小时,到达淄博。

  其实,在我事业起步和迅速发展的初期,人歇车不歇的情况经常发生。连轴转的锐志,不曾耍过小性子,低故障率,让我弥补了许多亏欠的亲情,助事业顺利发展。锐志勇敢、坚定的穿越了无数艰难险阻的道路,让我不畏惧一个人的前行,激励我用信心和毅力征服迎面而来的难题,走向成功!

  毋庸置疑,锐志是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实力派,初识锐志,它正是中国运动轿车领域最闪耀的新星,追求“高品位、高性能与出色的驾驶乐趣”是锐志上市之初的宣传语,预示着未来中高级轿车的方向发展。这正是如今中高级运动轿车主流风格的写照,不得不佩服锐志设计师前瞻性的设计。虽然,在一班同事的建议下,4月份买了辆volvo 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L,但是,它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待在库里,包括需要出入各种社交场合时,因为我和妻子还是喜欢灵动自如的锐志。在买volvo时,发现当下中高级运动轿车市场正在迅速崛起,我想,经历四年的开拓,这会儿才是锐志辉煌时刻到来的时候。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锐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