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1期

2015款汉兰达 2.0T四驱至尊版

购车完全指南
1

2015款汉兰达 2.0T四驱至尊版

2823102043 layer 白雅君
推荐指数

说明:s5=5颗星,s4=4颗星,依此类推

值得推荐

总体得分

.

本次新浪汽车对于汉兰达的评级分数为87.5分,推荐指数是4星,属于值得推荐车型,相对汉兰达的竞品车型,无论是近期火爆的别克昂科威还是虎视眈眈的国产新锐界,都可谓实力不俗。究竟全新汉兰达能否重夺中型SUV霸主的地位,我们将在下文中为大家细细介绍。

车型概述

  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万-42.28万元

  测试车型: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官方售价33.08万元) 

  全新一代的国产版汉兰达于今年3月中旬在青岛正式上市。此次广汽丰田共推出了12款车型,售价23.98-42.28万元。全新汉兰达用一台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后悬挂从双连杆升级为双叉臂,确保了车辆在综合性能上不输于同级别的全新胜达、锐界等对手。

新车亮点

  1、新增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中高配车型使用四驱系统;

  2、双连杆独立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独立后悬挂;

  3、外形设计更加动感时尚。

1
2

  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和老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高度降低了10mm,轴距没有改变。整车从视觉效果来看更加扁平,再加上比老款更加流线的线条,以及更具进攻性的前脸设计,全新汉兰达的整体视觉效果达到了新的高度。

4
5

  从功能上来讲,全新汉兰达在北美是一款8座车型,座椅布局为2+3+3,国产后考虑到要适应相关法规,申报为7座车,但实际上第三排的座椅宽度相对于其他7座车型来说,优势显而易见。并且,国产后全新汉兰达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因为大多数时候用户还是习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这样后备厢存放物件时会更加轻松。基于这样的判断,如果使用2+2+3的布局,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当然会更高一些,而对于主要用于家庭的全新汉兰达来说,2+3+2的布局更具实用性。

3

  众所周知,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更加粗壮的下摆臂可以让人们更加信赖它的承载能力,不过从动态表现来看,由于车型定位的问题,汉兰达悬挂的设定依然是偏舒适的,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并没有因为后悬挂的改变而和以前有所不同。

6

  “全域无界SUV,王者风范”是全新汉兰达的口号,从字面理解,全域无界想表达的是全新汉兰达有强悍的性能,这次全新汉兰达准备了2.0T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具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四缸发动机取代了老旧的2.7L自吸发动机,和对手相比,162kW最大功率的数据也许并不算亮眼,但350N•m的扭矩与1700-4000rpm的宽广的峰值扭矩输出,会比较有利于将近2吨重的车身在拥堵城市里从容游走。当然,为中配车型增加四驱功能,也是为了提高车辆稳定性与脱困性能。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