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硬起来!抢先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2日 19:17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1

  虽然比较遗憾,没能试驾2.0T涡轮增压车型,但是我还是先介绍一下丰田的这款2.0T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200t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相同,全新的2.0T D-4ST拥有进气歧管喷射与缸内直喷两种喷油技术,可根据发动机工况智能调整;而在丰田车型上常见的VVT-i技术通过被调整了凸轮轴机构,设计出VVT-iW超广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实现了发动机在奥托循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之间的无缝切换,能够兼顾低转速扭矩以及中高转速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双涡管技术的应用也在减少涡轮迟滞方面做出了贡献。2.0T D-4S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4800-5600rpm,扭矩为350Nm/1700-4000rpm。

  今天我们试驾的3.5L V6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来说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具体表现我会在后面说明。

1

  6个前进挡在今天看来并不是特别先进了,甚至马上就要落入被淘汰的境地,但是全新汉兰达所搭载的这款变速箱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变速箱在驾驶员改变油门踏板力度的同时也会用最快速度去响应你的意图,升档降档也就在非常平稳的过程中变化着,最高挡位也能让车辆保持比较低的转速行驶。

1

  在全新汉兰达车型的产品系列中,2.0T与3.5L车型均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其四驱系统的根本还是一套电控的中央多片离合器系统。在日常行驶时,全新汉兰达将动力100%输出至前轴,凸显出前驱车的行驶特性,而在四驱系统检测到车辆打滑时,则会通过接合中央离合器将动力传递至后轮。

  另外,车内的中插锁虽然不是机械式锁止,但是也能通过电子系统将前后轴的动力分配锁定在50:50,理论上可以通过三组动滑轮交叉轴

1
1

  当驾驶员手动按下“四驱锁定”按键时,仪表盘左侧会亮起与四驱锁定按键相同的图标,此时表明车辆进入四驱锁定行驶状态,前后轴动力分配被锁定在50:50;而想要激活“陡坡缓降”功能,需要先按下位于中控台下方的“DAC”按键,并且将变速箱推入手动1挡,此时仪表盘会亮起“陡坡缓降”图标,表明此功能开启。

1
1

  对于3.5L V6发动机的表现,我有几点想说明;首先,V6发动机的怠速实在是太平稳了,平稳到连水瓶内的液面晃动都几乎察觉不到,车内表现得相当安静,怠速噪音绝对在40分贝以下;其次,3.5L V6发动机的加速很平顺,但是中高速提速并没有想象中给力,或许是因为SUV车型风阻比较大的原因,但是整体加速感受并不是很符合3.5L V6车型的特性。

1
1

  相信不用我多说,如果您有机会体验一下全新汉兰达,您也会认为它似乎慢慢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标杆,无论是从外观设计上,还是内饰的实用性方面,全新汉兰达也都做到了这个级别的极致;在动力方面,我个人比较推荐2.0T版本车型,在拥有不错的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能提供很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在行驶平顺性方面也还是不错的。当然,全新汉兰达也不是没有缺点,只是综合它的定位来说,它做到了优秀水平,相比老款车型像软面包一样的驾驶感受来说真是好太多。相比福特锐界、全新胜达这些宣传力度比较大的车型,能否真正对全新汉兰达产生实际威胁,还需要市场销量来做定论。

  更加深刻的驾驶感受,我们还需要在后期进行深度评测后再来做点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