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S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趁热打铁 2015年将上市全新SUV展望(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14:41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抢滩登陆晚点无妨:瑞风S2

    上市日期:2015年第三季度

    预售价:8-11万

    竞品车型:哈弗H2、长安CS35

  新车看点:

    A.有望出口海外市场;

    B.造型设计美观、简洁。

瑞风S2瑞风S2

  江淮瑞风S2或将于2015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新车定位于入门级小型SUV,动力方面预计搭载1.5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瑞风S2采用江淮最新外观设计,前脸造型和瑞风S3有些相似,不过其六边形前格栅上宽下窄,下部配有四根镀铬横条,下格栅也带有镀铬装饰,雾灯框也更加大气。前大灯设计与S3基本一致,冲击力较强。车身侧面后车门采用隐藏式把手设计,看上去很前卫。新车尾部线条凹凸有致,搭配分体式尾灯,彰显了整车的立体感。下方采用黑色包围,镀铬饰条的点缀颇为精致。

  瑞风S2的内饰风格以简洁温馨为主,新车的三辐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盘与S3的设计较为相似。中控台整体较为简洁,采用了比较规整的布局,中央设置有液晶显示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型的档次。另外,中控台两侧似三角形的空调出风口也较为抢眼。

  新车的定位低于瑞风S3,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0/1580mm,轴距为2490mm。

  瑞风S2有望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与瑞风S3上搭载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146Nm。传动系统或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跳票与否看天意:哈弗H7

    上市日期:2015年年内

    预售价: 16-17万

    竞品车型:比亚迪S7、豪情SUV

  新车看点:

  A.定位于哈弗旗下高端SUV车型;

  B.与哈弗H8共享2.0T+6AT的动力总成。

哈弗H7哈弗H7

  哈弗H7概念车早已在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近日终于迎来量产测试的消息。量产版的哈弗H7基本上还原了当初的概念车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更趋运动化。新车定位为哈弗旗下高端SUV车型,将与哈弗H8共享2.0T+6AT的动力总成。

    据了解,哈弗H7的进气格栅将承袭家族式造型,采用六边形轮廓和镀铬横条设计。大灯会采用与概念车相似的开眼角式设计,一直连接到格栅边框上。而概念车上的悬浮式LED灯带设计将保留,不过LED灯组下方的前雾灯设计会被取消。保险杠底边仍是黑色防擦包围和银色护板装饰。此外,新车还会配置六探头的前杠雷达。

哈弗H7哈弗H7

  哈弗H7的内饰设计将尽显豪华定位,据悉新车将启用全液晶屏幕的仪表设计,中控台也会是一个尺寸超过9寸的多媒体系统液晶屏,而音响系统面板部分除了CD插口,只留有几个物理按键,其余操作功能将通过变速箱面板后方的集成控制面板来实现。另外,哈弗H7还将配备换挡拨片、电子手刹、陡坡缓降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此前的上海车展曾透露哈弗H7将装配型号为GW4C20A/GW-TYZ7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高达20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70Nm。但是否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还不确定,更大可能是采用与哈弗H8和H9相同的GW4C20型号2.0T发动机,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有着直喷技术的2.0T发动机同样有着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4Nm的不错表现。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长城哈弗H7

  总结:

    由于燃油税见长,以及国家对小排量、低油耗车型进行补贴,小型SUV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销量一大增长点。去年表现最亮眼的要数上市短短几个月销量便超5万辆的江淮瑞风S3,今年,江淮将趁热打铁推出瑞风S2,开拓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北汽绅宝也借着这股小型SUV热销的东风准备推出绅宝X65。

    紧凑型SUV做为去年市场销售的主力,占据整体SUV市场份额约63%。今年,不少厂家会陆续推出现款车型的小改款维系市场,而一些全新车型如名爵锐腾、传祺GS4更是值得关注。而相对冷淡的中大型SUV将迎来哈弗的全新车型H7,这款新车在上市后很有可能会与H9一起成为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唯一的增长点。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自主品牌实力向上突破,以及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下探,SUV市场自主与合资之战将不可避免。目前,哈弗在这条道路上已经小有优势,其它自主品牌也应该做好准备,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瑞风S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