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北汽绅宝 绅宝X6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趁热打铁 2015年将上市全新自主SUV展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14:41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2014年,SUV依旧销量火爆。据统计,国内SUV市场销量已突破400万至413.53万辆,较2013年同比攀升37.1%,销量远高于乘用车市场13%的整体水平。2014年前11月,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实现160.11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5%。在高增幅走势下,自主品牌所占份额同比提升3.4%至44.5%。

    依靠SUV车型,长城奇瑞长安的销量都有了明显的攀升。其中,长城汽车依靠哈弗H6、哈弗H2、哈弗H1等热销车型,再次赢得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可以说2014年,谁拥有了卖座的SUV,谁就掌握了市场。

    然而,我们仍需看到,自主品牌依旧存在危机。据统计,SUV年度销量前十中,合资品牌占据了销量前十中的一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仍存较大差距。今年,国内自主品牌将继续深挖市场,推出全新或小改款的SUV车型,我们也在此挑选部分将上市的新车与您共享,希望里面有您中意的车型。

  打头阵:绅宝X65

    上市日期:3月21日

    预售价:10.68-15.68万

    竞品车型:风神AX7、长安CS75

    新车看点:

    A.绅宝首款SUV;

    B.搭载自主2.0T发动机

绅宝X65绅宝X65

  2015年,北汽自主将正式投放三款SUV产品,其中绅宝X65是杀入该市场的主力产品。该车型量产后,北汽股份公司高端自主品牌产品谱系将进一步丰富,绅宝品牌将形成D系(轿车)与X系(SUV)两大系列,分别代表基于萨博技术的轿车与SUV平台。

  北汽绅宝X65采用了绅宝家族式格栅设计,车身线条硬朗,尾部层次感较强。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整车尺寸为4654/1846/1680mm,轴距为2670mm,内部空间较宽敞。

绅宝X65绅宝X65

  该车搭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加热座椅、氙气大灯、GPS导航胎压监测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同时还具备同级唯一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和全景泊车影像系统——越级的配置凸显了绅宝X65作为后来者的诚意。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X65配备了由北汽股份动力总成公司研发的代号为B205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40Nm。从前期绅宝D70的表现来看,这款发动机机械质素的确不错,凭借SAAB特有的短岐管与双平衡轴设计,具备了涡轮介入早、延迟小、中后段加速强一系列特点,动力上做到了同级唯一。X65的传动系统为代号F35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后还有望推出搭载6AT变速箱的车型。

新浪汽车静态评测2015款北汽绅宝X65

  欲邀“神探”做代言:名爵锐腾

  上市日期:2015年4月

    预售价:16-22万

  竞品车型:广汽传祺GS5、纳智捷优6

  新车亮点:

  A.沿袭MG家族式设计;

  B.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C.配备四驱系统。

名爵锐腾名爵锐腾

  2015年2月2日,上汽集团正式宣布旗下SUV车型MG GS的中文名为“名爵锐腾”,新车预计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前不久,上汽正式发布了全新打造的战略SUV架构SSA平台,而名爵锐腾正是基于该技术平台研发出的首款产品。另据上汽内部人士透露,上汽集团目前正与“神探夏洛克”的扮演者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就名爵锐腾的代言问题进行沟通。如若一切顺利,未来名爵锐腾的相关宣传活动将有这位国际一线影星的身影。

  名爵锐腾前脸沿袭MG家族式设计,位于视觉中心的MG品牌LOGO向发动机盖两侧延伸出窄边格栅。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及LED日间行车灯由镀铬装饰包围。尾部造型采用立体切割设计,新车总体风格硬朗时尚。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名爵锐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75mm,轴距为2650mm。得益于轴距与车长的优势,其空间表现要优于大多数同级竞品。

名爵锐腾名爵锐腾

  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表现强于大众途观的2.0T车型。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TS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这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另一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加速任性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MG GS 2.0T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绅宝X6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