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众泰 Z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很自信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众泰Z500 1.5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7日 09:34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各项测试成绩

1

  说实话,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众泰Z500车型最终10.98秒的成绩有些让我失望,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实际加速感受要明显比数据快,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它的变速箱;前文提到,由于变速箱入挡非常生涩,所以无论怎样迅速的动作,也只能将手动换挡的时间停留在0.7秒左右,这无疑为加速成绩拖了后腿;要知道,同样是某款自主品牌车型,顺滑的入挡动作在测试数据中显示仅仅用了0.4秒。但是就它本身的加速感受而言,当涡轮介入后会有比较明显得加速感,即便是在4挡,甚至是5挡也能体会到,中高速加速能力真的很不错。

1

  在紧急制动测试中,众泰Z500表现出优秀的刹车水准,整个制动过程中,加速度一直保持在-1G左右,虽然过程不是很平顺,但是40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对于家用车来说已经无可挑剔。

1

  在绕桩测试中,众泰Z500并没有表现出很狼狈的整体车身姿态,由于悬挂系统偏硬的调校设置,众泰Z500的侧倾幅度并不大,但是受制于比较长的轴距以及车身配重问题,众泰Z500在完成18米绕桩测试时也着实费了不少力气,绕桩速度没有给人过多的惊喜,作为家用车来说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1
1

  全文总结

  直到做完文章的最后一张图,我还在回味关于众泰Z500 1.5T车型的细节,希望把最为真实和全面的感受写出来;之所以对它有些兴趣,是因为我试驾的1.5T手动挡顶配车型价格还不到9万元,要知道,它是一辆B级车。

  如果用售价来衡量,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很入门的合资品牌车型,但是论空间、动力、甚至是外观内饰设计,似乎没有一个对手能超越众泰Z500,归根结底还是鸡头与凤尾多年来的恩怨问题。再如果,为这些自主品牌“务实派”车型真正的潜在消费者考虑,他们确实不需要品牌当做噱头,经济实用的家庭用车永远是不二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Z5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