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优秀生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江淮瑞风S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1日 16:18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各项测试成绩

加速测试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中,瑞风S5没有辜负期望,起步时只要控制好油门与离合器之间的位置,轮胎在短暂的打滑之后会很快抓地,动力释放很直接;起步阶段,瑞风S3所搭载的1.5L发动机会允许驾驶员将转速拉升至6500rpm,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所以在2挡的末端,车速已经到达了90km/h,升入三档后随即破百;关于手动挡车型的换挡时间问题,我个人的操作极限在0.4秒左右,相比自动变速箱还是耽误了一些时间,最终12.72秒的成绩令人满意,虽然车重只有1210kg,但是对于排量只有1.5L的小型SUV而言,12秒左右的加速感受还是很线性的。

刹车测试制动测试

  在日常驾驶中,瑞风S3的制动踏板能提供很优秀的脚感,这种感觉不仅仅是灵敏,同时表现得很线性,踏板能根据驾驶员的力度给予最合适的反馈,没有任何乏力;在制动测试中也验证了这一点,超过-1G的反向加速度G值说明了瑞风S3强有力的制动效果,整个刹车过程平稳有效,低于42米的刹车距离算是优秀水平。

绕桩测试绕桩测试

  由于SUV车型造型的缘故,瑞风S3的整体重心偏高,并不是很宽的车身让它在紧急变线动作下显得有些飘忽,悬挂系统没有拖太多后腿,硬邦邦的调校确实在稳固车身方面帮了不少忙;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很轻盈,但是况量也很大,这不便于驾驶员在短时间内找到车头在下一秒要去的方向,所以瑞风S3在弯中的极限来的较早,运动性能方面稍打折扣。

  编辑点评:

  瑞风S3能给第一次驾驶它的人不少惊喜,即便是我不怎么懂车的话,我也会感觉到它很好开;的确,小型SUV的概念还算是一种雏形,接触和尝试它的群体正在逐渐壮大,合资品牌在耀武扬威的时候,自主品牌当然不能落后。

  近些年,自主品牌在车型的外观内饰上着实下了一把功夫,就像眼前的这辆瑞风S3,单从设计角度而言,它还是挺吸引人的;同时,乘坐空间表现得不错,车内噪音不大,油耗也不高,这都是自身的绝对加分项;当它再一次给我惊喜的时候,就是我看到了6.58-8.48万元的售价。或许有些人会说,这车没你说的那么神,没有那么强的操控,也没有高配置的舒适空间;没错,但我的意思是,如果把车开回家花了不到10万元,瑞风S3还真有点儿滋味儿等着你细细咂么和品味,要啥自行车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瑞风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