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斯巴鲁 斯巴鲁BRZ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平民街跑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斯巴鲁BRZ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09:48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在山间公路行驶时,出色的循迹性保证了对这台后驱街跑的驾控自如,尽管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还略显平淡,但只要舍得深踩油门,转速超过4000转,源源不断的动力便随着高亢的排气声浪随之而来。

  尺寸刚刚好的方向盘非常顺手,偏沉的方向握在手中很有信心,其指向较为精准,路感清晰,只是胎噪略大,车速一旦超过80km/h,风噪与胎噪便会随之而来。

  日式风格浓重的刹车踏板上脚虽不用适应,却也无亮点可寻,这里有试驾车刹车片过薄的原因,不过更多的则是制动系统本身还不够优秀,初段轻柔后段又无跟进,让整个减速尽管较为线性但较弱的制动力度让驾驶者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

  在V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循迹防滑控制系统全开的状态下攻山路是无法真正体会这款BRZ的深厚实力的,只有场地赛道才可以一窥强弱。

  BRZ的电子稳定系统提供了4种额外的模式,关闭牵引力控制模式、运动模式电子稳定控制,以及关闭牵引力控制模式辅以运动模式电子稳定控制和同时关闭牵引力控制和电子稳定模式,而此时行车电脑将会最大限度的允许车轮打滑。

  当然在许多弯角驾驶BRZ还需要适时的拉手刹进行滑动转向,此时持续的供油并反打方向可以飘出平滑的曲线。但需要说明的是这样的漂移是需要一些机械部件进行支持的。

  BRZ与86一样都配备了托森式后桥限滑差速器,这是一种全自动纯机械式的限滑差速器,非常可靠耐用,并且反应迅速。其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对驱动轮之间产生的扭矩差提供响应,调整扭矩输出以解决轮间差速的问题,而且锁止特性也非常线性,并且能够在一个相对广泛的扭矩范围内进行调节。

  这是一辆充满驾驶乐趣的大玩具,漂移甩尾几乎没有难度,一旦转向过度除了反打油门以外还需要持续供油,此时尾部的甩动便会有据可循,若是立刻收油门,车辆便会顺着重心偏移的方向失控偏转。

  值得一提的是BRZ的悬挂行程很短,富有韧性又不生硬,在过减速带时可以保证一定的舒适性,但是在弯心极限侧倾的状态下,悬挂的支撑还是相当到位的。

关注斯巴鲁BRZ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