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南宁
选车

正文

汉兰达紫金版2014升级 服务用事实说话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7日 11:39  新浪南宁汽车   字号:

  当汽车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惨烈,各汽车厂商在产品和营销方面的动作也随之加大。于是,全新换代成为流行,年型车改款车不断涌现,营销促销司空见惯。从厂商最大限度占有市场份额的需求来看,所有这一切,也在情理之中。

  只是,看看足可迷乱人眼的车市中,林林总总的新车,眼花缭乱的营销,能够真正取得消费者认可的,并不多见。原因无他,要么是产品与用户的需求存有差距,要么是营销只是噱头而与客户产生隔阂。

  在已经渐趋理性化的汽车市场上,消费者乐见的,当然是真正基于客户考虑而推出的产品与服务,而越来越精明的购车者,对真心服务与借势炒作,也早已看得一清二楚。因此,能否从客户的角度出来推产品搞营销,成为汽车厂商成败的关键点。

  这里不妨以北京市场举个例子。还在去年6月份,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在研究了北京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之后,认为身处限购政策的制约之下,一号难求的京城消费者,对得之不易的购车指标极其珍惜,在一人名下拥有多部车已成历史的情况下,他们对汽车产品既有着能够“一部到位”地满足城市出行、商务接待、野外出游等多种用车需求,更出于北京特殊的地理、文化和经济环境,对所购车辆有着更尊贵、更科技的要求。虽然汉兰达原型车大气的设计、宽大的空间、先进的配置、良好的动力性、通过性与操控性,已经足够满足上述条件,但厂商还是为了给京城消费更好的用车体验,推出了北京地区专属的汉兰达紫金版车型。

  对比而言,汉兰达紫金版的五座车型多出了高强度前后保险杠、高强度踏板、8英寸DVD语音导航、影音娱乐系统、高级真皮座椅、车顶行李架等配置,而七座版车型在此基础又加配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后排头枕屏和氙气大灯、LED灯总成等装备。紫金版推出后,由于外型更豪华,气质更尊贵,风格更威猛,配置更全面,很快受到了京城消费者的认可,迅速成为北京市场上热销的汽车产品。

  到了今年,汉兰达紫金版推出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又适时对汉兰达实施升级服务,用户购买包括紫金版在内的汉兰达任意一款车型,即送高画质行车记录影音系统一套。高画质行车记录仪的价格、安装费用暂且不提,只说该系统的装备,又为车主行车增加了一份安心和保障,这种出于用户利益的产品升级,自然能够让新购车主纷纷点赞。

  这一例证说明,产品的推陈出新是应该的,但其落脚点,必得是基于对用户利益和客户价值的满足,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事实上,不只是产品升级,就是一些营销服务,也应该以此为基础,才会达到预期的目的。

  仍以广汽丰田北京地区为例,就在营销活动中,注重真正给予用户利益,提升客户的价值。据介绍,目前在北京地区贷款购置汉兰达紫金版车型的用户,均可享受到最低5万元的实惠购车活动;置换汉兰达可享受到企业/政府双重现金最高10000元补贴,并获赠价值2000元精美礼包一份;另外凡是购车用户还可享受到22项的免费检测优惠活动。没有任何语焉不详的噱头,所有的营销措施都是真金白银的实惠,如此服务,自然会得到市民的肯定。

  另外,6月21日至6月30日,广汽丰田以力度空前的倾情回馈,专为北京地区消费者举办了“1000万钜惠盛享京城 首届京城广汽丰田盛夏购车节”。购车节期间,包括即将正式上市的雷凌在内的广汽丰田旗下全部车型均参加活动,各车型平均让利高达3万元,总回馈额度将达到千万之巨。

  当消费者透过厂商的产品服务和营销服务看到诚意,并能从中得到更大的利益,相关的产品受到市场追捧也就成为必然的结果。广汽丰田紫金版的推出和时下的产品升级,以及在服务方面推出的多项利好措施,就是一个值得借鉴的成功的营销案例。

了解更多南宁行情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