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 CS3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8日 17:47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

  紧凑型SUV市场,长城哈弗H6一马当先之势仍然不可阻挡,持续领跑所有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SUV。而被看做最有力竞争者的长安CS75已经在北京车展上市,而长安整体的产能紧张正在逐渐缓解,预计后续几月,长安CS75有望在销量上蚕食哈弗H6的更多市场。

  而在小型SUV市场,长安则是领跑者,CS35车型上市之初虽然受到机油乳化的困扰,但随着问题的解决,如今的销量已经稳居同级冠军位置。不过长城方面也同样不会让长安CS35独享这一市场,哈弗H2同样已经在北京车展发布,虽然其公布的预售价格明显高于长安CS35,但哈弗H2配置的是1.5T发动机,随着未来动力配置的丰富,势必会形成对CS35领先地位的挑战。

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

  当然长安方面已经快速作出反应,搭载1.5T动力的CS35已经开始测试,未来将形成和现有1.6L车型的高低搭配。此次曝光的谍照正是测试中的1.5T版长安CS35,预计在今年十月会量产上市。实际上此前逸动和致尚XT车型都在1.6L车型推出之后,增加了1.5T动力版本,不过主力车型仍然会是1.6L版本,1.5T版本主要是冲击高端市场,满足小部分更加追求动力的客户需求。同样,CS35的定位也会大致如此,以1.6L动力为主,1.5T动力为辅。

  不过稍有不同的是,逸动和致尚XT都配置了JL476ZQCA型号的1.5TGDI发动机,这款长安自主研发的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引入汽油缸内直喷技术,使其动力输出明显超越同级机型,使其最大功率高达125kw/5500rpm,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30Nm/1950-4500rpm,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匹配了技术含量更高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

  而新款长安CS35的1.5T发动机配置的则是4G15T机型,同样来自长安汽车旗下的东安动力,这款三菱技术的发动机虽然也配置了MIVEC技术,但并不具备缸内直喷,因此动力输出也要低了不少,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是四速手自一体机型。

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阻击哈弗H2 长安CS35增配1.5T谍照曝光

  之所以这样安排,到不是因为长安汽车刻意缩水,实际上还是受整车尺寸所限,长安CS35定位小型SUV,发动机舱容量有限,无法满足长安1.5TGDI发动机的安装。不过对比竞争对手,CS35的这款4G15T发动机也并不弱。长城哈弗H2配置的1.5T机型也不具备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10Nm/2200-4500rpm,对比之下,应该说CS35的1.5T发动机低扭输出还要更加优秀。

可见4G15T发动机标注可见4G15T发动机标注

  从测试车情况来看,有可能这并不是最终版本,只能看出是新增了翠绿的车身颜色,其他方面均较现在的1.6L版本没有任何变化。可以看到1.5T车型的尾部排气管升级为双管排放,但后保险杠的下护板凹槽显然是临时切割,因此最终的量产版1.5T车型,肯定会在这一部分作出重新设计,此外预计还会在轮毂款式等细节加以区分,突出1.5T版CS35车型更加运动的一面。

长安CS35增配1.5T或将升级为双管排气长安CS35增配1.5T或将升级为双管排气

  不过新款CS35的仍然会偏重小型SUV的经济定位,新的1.5T版本继续保留了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仍然只有前驱版本。因为4G15T发动机发动机没有1.5TGDI机型技术先进,也只配置了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与逸动和致尚XT的的1.5T版本仅有自动档车型不同,CS35的1.5T版本同时也会推出手动档车型。预计匹配1.5T动力的新款CS35整体售价会在9.7-10.7万元区间,与现在定价7.89-9.69万元的1.6L版CS35形成有效互补。


关注CS3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