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英菲尼迪 QX7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英菲尼迪新QX70有望搭3.0T 替5.0L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3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英菲尼迪新款QX70近日已在美国市场率先上市,基于5.0L车型的市场表现等原因,新车在动力上并未沿用该款引擎,仅保留了3.7L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网通社通过走访英菲尼迪4S店了解到:英菲尼迪QX70(即海外老款车型)的5.0L版在国内早已停止出售。鉴于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深入合作,奔驰将向英菲尼迪提供多款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目前奔驰的2.0T引擎在Q50上已成功搭载,加上针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在中国市场更受欢迎,根据QX70中大型SUV的产品定位,未来引入国内后将有望搭载奔驰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替代5.0L发动机,从而降低消费税税率,有效缩减成本。

  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就与戴姆勒在动力总成以及未来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合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共同研发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Smart和雷诺Twingo车型上,并根据奔驰品牌的特点进行调校以适用于奔驰公司的新一代高端紧凑型车;二是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端豪华品牌英非尼迪上,并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机会;三是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应用于奔驰公司的VITO等车型上。随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雷诺-日产联盟向奔驰提供1.6L柴油发动机,供奔驰旗下A级车和B级车型使用;奔驰则向雷诺-日产提供2.0L汽油引擎,并且还将提供V6和V8发动机。

  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超过6000台,同比上涨153%,取得近三年来最好的一季度销量表现,其中G系(Q50前称)作为最畅销车型,共售出735台,同比增长293%。尽管QX70有着30%的增长幅度,但在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中涨幅最低,显然英菲尼迪对其有着更大的市场期待。为此,该车的售价也有着大幅度的调整,目前北京地区4S店提供12万元的现金优惠,而该车新款车型最早有望在明年引入国内。

  实际上,英菲尼迪Q50在美国市场搭载的是3.7L引擎,而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该车在引入国内后推出搭载奔驰提供2.0T引擎的车型,其32.58万的起售价格也有着更低的门槛,这也为英菲尼迪拓宽在华市场有着战略性的意义。英菲尼迪QX70也将有望复制这一模式,为华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相对),鉴于其产品定位,该车将有望搭载3.0T发动机。

  按照英菲尼迪QX70搭载的5.0L来计算,其消费税税率高达40%,未来如果搭载3.0T引擎,其消费税税率相对5.0L车型将下调28个百分点,对于车企来说,这意味着成本将得到有效缩减。未来该车引入后,其售价或将更加“接地气”,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一个不错的信息。此外,此举对于英菲尼迪进一步扩大SUV市场份额也具有着深远的意义。

关注QX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