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观致3五门版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自主高端动力总成浅析 荣威550/观致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2日 18:07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荣威550

  关键词:1.8T+6挡湿式双离合

  荣威550我们主要介绍它的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不同于比亚迪采用的干式双离合,荣威550采取联合研发的策略,与博格华纳合作开发了这款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湿式与干式的区别在于其结构更加复杂、成本更高,但散热性能更佳。这款双离合器具备如下特点:

  1.换挡时间0.2秒;

  2.可承受360Nm的最大输入扭矩

  3.油耗下降15%;

  4.同心双输入轴及双中间轴;

  5.采用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下面编辑逐条简要分析这些特点对我们用车的影响:

  1.0.2秒的换挡时间算是很短了,正常起步加速过程可做到难以察觉;

  2.这个是硬指标,说明该变速器可匹配大排量或高增压发动机,适应性强;

  3.官方给出的数据,实际效果还要结合每个人的用车习惯和工况,不要太在15%上面较真儿;

  4.这个不是什么突出优势,很多双离合也用同心轴结构,不过同心轴节省空间是实实在在的;

  5.开头已经提到,干式与湿式各有优缺,但湿式的散热性能确实胜干式一筹。

  观致3

  关键词奇瑞1.6T+6速双离合

奇瑞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奇瑞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观致3所使用的1.6T发动机来自奇瑞,型号为SQRE4T16。从奇瑞官网上得知,该型号发动机最大扭矩210Nm的起始转速点为2500rpm,比较靠后,但观致工程师团队重新调校,将转速提前到了1750rpm,且衰减点保持在5000rpm,阈值很宽。事实上,这台增压发动机是奇瑞直接购买的霍尼韦尔公司所产涡轮增压器,后者为该领域的老大。不客气地讲,这台发动机并没有太多技术亮点,无缸内直喷。但奇瑞另一款正在研发的型号为SQRF4J16的1.6T高增压发动机,其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285Nm,数据上相当于自然吸气3.0L排量的发动机,预计将搭载到路虎车型上面,不过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等。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自主品牌的高增压发动机真有一天实现量产,那么相应的变速器等传动结构也必须相应做出升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