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 北汽EV200/ES21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不支持Flash

庞大集团与北汽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0日 16: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国内大型汽车经销商、中国500强企业——庞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携手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北汽”) 、国家电网直属企业华商三优共同签署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打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市场推广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零部件供应商、整车企业、经销商、充电服务商的多方联动,共同破解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困局。

签署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伴随着全国大气污染的防范和治理及石油等公共资源的日益紧张,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汽车产业战略转型和升级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党和政府大力推广的新一代汽车产业。特别是近几年来北京空气环境污染严重,北京市已分别在摇号、新能源购车补贴、设置低碳区、出租车、政府用车等多个领域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推广新能源汽车,为“清洁空气行动”作出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庞大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表示,此次庞大集团与北汽新能源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充分利用庞大集团在全国的网络优势下,将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网络开发、科普体验、销售、租赁体验、物流车示范运营、售后服务等众多领域展开广泛而紧密的合作,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为优质的售前及售后服务。北汽新能源以汽车的科技性为基础,庞大集团以广泛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基础,双方共同为用户提供“智惠管家服务“,双方的战略合作也一定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14年将是纯电动汽车进入家庭的元年。作为国内首家股份制新能源汽车公司,北京新能源不仅肩负着新能源车产业化、市场化的任务,还将助力北汽集团从制造型企业向着制造服务与创新性企业转型。此次北汽新能源与庞大集团、华商三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是北汽集团坚持开放创新,积极推广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此举将极大地提升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份额。

  签约后,庞大集团将从北京做起,在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专营店建设、试乘试驾、分时租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与北汽展开合作,特别是为了让北京广大群众深刻了解新能源汽车、认识体验新能源汽车,将与北汽合作建设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中心。建成后的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中心将通过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结合,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科普知识、核心技术、代表产品及国家政策,让市民通过展板、视频、互动触摸屏、多媒体、幻影成像等表现手法和互动形式,亲身体验感受、了解新能源汽车的优越性能。此外,体验中心还设有环形跑道和可为40辆车同时充电的充电站,成为北京市民朋友走进新能源汽车、了解新能源汽车、选择新能源汽车的窗口。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广,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需要,更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社会的需要。相信北汽新能源、庞大集团、华商三优的强强联合,将会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购车体验和更为专业、细致的服务。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编辑:一杉)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