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11:17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悬架谍照曝光

  一汽大众的新一代速腾上市以来,质疑之声就没有停止过,上一代车型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变成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车顶没有了加强横梁,车门取消了三段式铰链,仪表没有了水温显示等等。不过另一边却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宠爱,使得新速腾不断刷新成绩。

  实际上就后悬架结构这一项来说,不仅仅是新速腾,包括换代后的高尔夫7,以及即将上市的斯柯达明锐,都将多连杆后悬架缩水成了扭力梁后悬架。当然后面两款车型的后悬架都采用了轻量化技术,因此也标榜的是为整车减重作出了贡献。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同时竞争对手也是势头强劲,比如福特福克斯,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坚持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已经成为其一大亮点。而一直坚持驾控特性的马自达也携全新设计即将推出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更为重要的是,大众自家的NMC车型即将在下半年与上海大众投产,这被看作是上海大众填补没有速腾级别车型产品的全新力作,而NMC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更是一开始就赢得了大众车迷的好感。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在经济性家轿市场,大众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朗逸宝来,分别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上海大众快速的将朗逸车型家族化,推出朗行和朗境,整体表现也一直强于宝来。而在精品级的家轿市场,大众只有一款速腾车型,因此一汽大众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一直在质疑声中高歌猛进。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可能是如今NMC即将登场,带给了一汽大众危机感。因为目前两厢的NMC概念车,以及通过其运动的外观造型成功讨好消费者。如果速腾再被NMC取得像朗逸对宝来那样的压倒性优势,那么一汽大众的损失就大了。因此日前传来速腾将全面升级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消息,也就是情理之中,可以看作是速腾已经就阻击NMC出招,提升自己的性价比。

  对于速腾而言,换装悬架的难度几乎没有,因为此前实际上也在顶配的GLI高性能版本车型上装配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而新速腾在开发之初,就已经预留了匹配两种不同结构后悬架的空间。因此此番中途升级悬架,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很快就能作出调整。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从最新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版新速腾来看,外观和配置方面没有任何变化。其余受到质疑的减配项目都不算明显,因此也并未作出改进。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采用了粗壮的下悬臂,恢复与上一代速腾车型相同的结构。而且从生产线上的谍照来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新速腾同时涵盖了1.4TSI和1.8TSI车型,实际上不止于此,包括入门级的1.6L车型也会全面换装。

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一汽大众速腾换装多连杆后悬架谍照曝光

  类似新速腾这样的在中期更换后悬架结构,几乎没有出现在此前的其他车型改款范围内,而且一汽大众的整个换装也非常低调,目前新生产的车型已经开始换装新的独立后悬架。而且换装后的新款速腾也并没有任何价格上浮,不管如何,至少消费者能够从中获得更多实惠。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