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 宝马X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11:07  新浪汽车   字号: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宝马全新的X4车型已经在今年的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相继亮相,不过两个车展呈现在公众面前的都是最高配置和性能的X4 M Sport版本,基于最高动力的X4 xDrive35i车型打造,车身外观、内饰,以及轮毂等,都采用了M风格套件。而其余版本的X4车型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曝光,不过不用着急,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谍照,正是X4车型的入门级xDrive20i版本。全新X4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届时国内也会同步引入这款宝马X系列的全新运动型SUV

  自从宝马X6创先开创了融合跑车和SUV的SAV(SportsAvtivityVehicle)理念后,快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而新的宝马X4也正是继续复制这种模式,而宝马的SUV产品布局也非常简单,今年将形成X3、X4、X5、X6的强大阵营,其中X6就是基于X5的SAV版本,同样,新的X4也是基于X3的SAV版本。在加上已经国产的入门级SUV车型宝马X1,明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大尺寸SUV车型宝马X7,宝马已经领先其他豪华品牌,布局了完整的SUV产品线。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由于是基于宝马X3平台开发, 因此X4与X3有着诸多共通性。比如底盘系统,X4拥有和X3同样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轴距尺寸也都是2810mm,当然,因为X4更加偏重运动风格,采用溜背式造型,因此在车身尺寸上与X3也有不同,宝马X4长宽高4642*1915*1633mm,长度和X3一致,但宽度增加了34mm,高度却降低了53mm。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动力配置方面,和宝马X3相同,全新采用xDrive四驱系统,入门级的xDrive20i采用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扭矩分别为181 bhp和270 Nm。居中的是配置高功率2.0T发动机的xDrive28i车型,动力输出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为242 bhp和350 Nm。而车展亮相的则是配备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机的xDrive35i车型,拥有302 bhp最大马力和400 Nm最大扭矩。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全系车型均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因为车身整备质量的降低,以及流线性设计的车身风阻更低,xDrive20i、xDrive28i和xDrive35i三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8.1秒、6.4秒和5.5秒。相比同款动力X3车型的8.6秒、6.7秒和5.7秒均有所提升。而此次国内捕获的谍照正式入门级的xDrive20i车型。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几款不同动力配置车型,在前后保险杠款式,轮毂配置,尾部的排气管设置等方面均会有所差异。而三个版本的前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呈现了由小到大的不同尺寸,车展上的M sport版本,在其前雾灯下方的辅助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整体都呈现出M系列高性能车型的外观风格,当然两侧辅助格栅仅仅是装饰而已,并不为刹车套件提供辅助散热。此外其居中的下部进气格栅集成有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探测雷达,双肾格栅的下方还隐藏有前视摄像头。

  而xDrive20i车型前杠设计则低调了很多,和X3 xDrive20i车型的前杠设计比较相似,雾灯下方的格栅尺寸小了很多,居中的下部格栅覆盖了呈现梯形轮廓的黑色护板包围。除此之外,通过前大灯也能区分不同配置的车型,入门级版本就是谍照中测试车配置的反光碗式的卤素大灯,而中配车型会采用配置了透镜的氙气灯组,只有高配版本,才会是车展上那种上下分层的全新LED大灯。

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下半年进口 宝马X4测试车国内曝光

  低配车型采用普通卤素大灯,中配车型采用氙气透镜灯组,而高配版本将采用宝马最新的LED大灯技术。而且与xDrive35i配置的极富视觉冲击力的19寸轮毂不同,xDrive20i车型只配置了比较低调的17寸规格轮毂。尾部的细节同样可以提现配置的差异,车展上的M sport版本后保险杠有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下护板包围,采用了双出排气管配置。而xDrive20i车型的护板尺寸则小了很多,排气管也是单管式设计。

  内饰部分可以说是完全复刻了宝马X3的设计,以及不同级别的配置分布。低配车型采用的是第二代的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而高配版则采用了带有手写功能的第三代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此外,其余的舒适性配置也要更高,比如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带有可以单独调节的腿部承托,配置16音响的哈曼卡顿音响,而M Sport版本也特别在方向盘辐条上增加了“M”的专属LOGO。

  全新宝马X4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量产,并于年底前正式进口到中国市场。而整体定位和价格都会略高于同等配置的宝马X3车型,毕竟X4的定位更加运动化,个性化。

关注宝马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