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10:44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标致全新的408三厢轿车已经在日前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和上一代车型一样,也是基于A级两厢轿车的加长轴距平台开发而来。而新一代408的原型正是已经在海外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308两厢轿车,不过这款新车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在中国引进,不用着急,新款308已经开始国产测试工作,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接替老迈的307两厢轿车。

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标致307是东风标致目前唯一的一款A级两厢轿车,或许是因为中国市场表现不够景气,其后一代的308两厢车型并没有引进国产,接下来将要国产的这款308已经是目前这款307的孙子辈车型。随着东风入股PSA,话语权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也因为在两厢轿车市场,307面对全新的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等车型已经失去竞争力。因此308虽然没有同步海外市场在中国发布,但好歹还是姗姗来迟,决定国产。

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和全新的标致408车型一样,新的标致308也是出自PSA的模块化平台EMP2,不同的是,308两厢车型采用标准的2620mm轴距,而408则是加长110mm后的2730mm轴距。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底盘结构。得益于新平台技术,新款标致308在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铝合金等材料打造,其车身重量将较上一代车型减重140kg。

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东风标致307的4212*1762*1531mm长宽高尺寸,新一代308略有放大,长宽高达到了4253*1804*1457mm。前脸风格与新款408比较相似,不过立狮LOGO设计在发动机盖前端,进气格栅保持了梯形的横条式设计。大灯内集成了灯眉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灯体下沿的缺口也是标致的品牌风格,在新款408,2008等车型上都有体现。保险杠下部格栅设计与已经亮相的408保持一致风格,雾灯上方有弧形镀铬线条装饰和条形的转向灯。

  车身侧面风格变化很大,相比现款307,车身显得更加扁平,A柱位置不再保留固定式三角窗的设计,后排车门的尺寸也明显加大,也体现了新一代车型尺寸增加后带来的车内空间改善。车身线条凹凸有致,不再保留老款车型的防擦条设计,这都体现了汽车设计和审美的时代感。此次曝光的测试车包括了采用16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的低配版本,以及采用17寸规格的五幅双色运动风格轮毂的高配版本。而海外市场还会有更富视觉冲击力的18寸版本,不过只有40的扁平比,显然不太时候中国市场良莠不齐的复杂道路质量。

  尾部设计方面,保留了现款的后置辫子式天线,但整体轮廓更加扁平,牌照框布局在后备箱盖上。后备箱盖下沿一直延伸到后保险杠两侧的长条形凹槽与前脸的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相似,形成了统一风格的前后呼应。尾灯组更是统一风格,与408也是极其相似,在车身侧面呈现出C型的灯体轮廓,而在后方又能看到三根LED灯带组成的狮爪式痕迹。

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两厢谍照 年底国产

  仪表板的设计也颇具亮点,体现了法系车型独有的浪漫气息,仪表台采用了上凸式设计,中控面板的轮廓也采用了和仪表台统一风格的设计。多媒体系统是集成度很高的全触摸是设计,达到9.7寸大大屏幕没有配置任何物理按键,包括多媒体系统和空调系统的功能都集成在一起。而变速箱面板后方还集成有发动机一键点火系统和电子手刹系统,这也体现了新一代车型的配置升级。

  国产车型的动力配置方面,会有和三厢408车型相同的1.6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此外还会增加一款1.8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较现款车型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好。考虑到将垂直替换现款307车型,以及降低入门门槛,不排除还会引入1.6L动力配置,而后期可能还会引入全新的1.2THP国产发动机。

关注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