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概念可短线关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9日 09:35  京华时报  王浩娇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新华网昨天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5月7日表示,该公司已与日本松下公司签署共建超级电池厂的意向书,这项工程可望下月动工。

  此前,特斯拉就曾宣布,为适应量产电动车的需求,将建造一座耗资约50亿美元的超级锂离子电池厂,预计将满足特斯拉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需求,电池组每千瓦时的成本将降低逾30%。而松下目前是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货商。双方2011年曾签署协议,松下在4年内为特斯拉提供6.4亿块汽车级锂离子电池。这一供货量后来又增加到18亿块。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邵志同认为,特斯拉的举动源于其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由于未来还需要继续扩大产能,建厂是为了保证其电池组的供应。从行业角度看,锂电池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当中会保持旺盛的需求,利好对应行业的上市公司。在前期市场下跌过程中,零配件、锂电等行业均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可以适当地考虑已经企稳的个股作为短线配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