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广丰:今年销量预期增33%达到4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6:4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2014北京国际车展新浪直播间,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松井秀司:你好。

  新浪汽车:你好,今年北京车展广汽丰田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亮点?

  松井秀司:我们的新看点是什么?说到这一点毫不犹豫就会想到我们全新中级车LEVIN雷凌,是继去年我们年底推出的致炫这一款小型车之后,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正式地发布全新的中级车雷凌这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我们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也就是说以我们年轻人为主体目标的这样的一个战略的一个开始和起点。

  新浪汽车:在中国的畅销车型的前十位里边有八款是中级车,那么广汽丰田带来了这么一款新作,它在同级别中有什么样特殊的竞争力?

  松井秀司:首先我觉得它的优势就是在于它的外观,它的外观非常符合中国的年轻人,特别是它追求运动、动感,追求更加时尚的;同时它自己有着很高的梦想,有着凌云壮志的这样的一群人,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的外观设计。除此之外,雷凌的优势我认为还是在它的操控性能和它的驾驶性能,因为年轻人的话,非常喜欢跟自己的朋友开车出去兜风,兜风的时候,这个车型它的马力也好,它的油耗,可以说雷凌在同级别当中都是非常领先,非常具有优势的。另外它的轴距可以说是在同级别当中是最长的轴距,同时确保了车辆在驾驶时候的稳定性,所以这个舒适性能同样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我认为这个也是雷凌在竞争环境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势。特别是中国的中级车市场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已经有一年五百万这样的一个市场规模,市场当中也有不同的目标人群,不同的车型,我们认为雷凌它是更加地运动的,更加的时尚的,所以它的外观特性集中在于它的前脸的设计,前大灯非常像美美的北美鹰这样一种动物,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这样一种表情跟它犀利的眼神是非常具有特点的。

  新浪汽车:去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还是可以的,广汽丰田的销量达到了30.3万,这个销量占到了广汽丰田去年在华销量的大约1/3,2014年广汽丰田的目标是什么?您对2014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它的预估是怎样的?

  松井秀司:确实是,2013年您刚才也说到,是一个不错的增长,整体中国汽车使臣是有百分之十几的增幅。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环境之下,去年广汽丰田是取得了与2012年相比,有123%这样的一个销量,也是超过了30万台这样一个销量。在2013年这样一个成绩基础之上,2014年,我们要再增幅33%,再提高33%,就是说今年我们是朝着40万台而努力的。

  新浪汽车:在过去2015中期举措这个计划里面,广汽丰田的销量是年销量达到900万辆,在中国市场比重达到15%,在2013年,丰田集团实现全球年销量998万辆,而中国的销量只有91.8万辆,还不到10%,您怎么看这方面的?您有什么观点?它如何继续发力?

  松井秀司:我认为要完成这个中长期的丰田在全球的愿景,与我们现在所做的中小型车战略,也就是说具体到广丰的这两款车型,一个是去年的致炫,包括现在推出的雷凌,这两款车型,因为这两款车型,中小型车必须要去开发一些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年轻的用户,所以从去年的新车型推出之后,我们也做了很多去开发,去增加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年轻用户这种接触的机会,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所以我觉得要达成整体的愿景的话,对于我们现在在做的中小型战略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新浪汽车:2014年,现在是被媒体和广大的电动车行业的人称为中国电动车元年,丰田汽车在电动车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松井秀司:丰田的话,当时就提出来说要做环保车型的时候,环保的新的一些技术,是在多个方面都在去进行研究和开发的。具体来说的话,当然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还有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还有纯电动车。另外还有一种用氢来做燃料的新的技术的车型,也就是HEV,丰田技术来说的话,都是经过了十几年的开发,它在各个方面新的环保技术,它已经是有这样的一些功底,有这个基础,所以您刚才提到的2014年是纯电动车的元年,在纯电动车这个方面,丰田也是有所准备的。在这几种技术当中,比如说插电式的混合动力需要充电,或者氢燃料新能源车型,需要氢燃料的补给,这些都是需要一些基础设施的配备的。因此考虑到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备程度来看,在目前来看,混合动力它要加油的话,跟我们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去加就可以了,它也不需要外部去给混合动力车进行充电。因此的话,我认为它现在是最实用和最成熟的技术。纯电动车的话,我们广汽丰田也是有所准备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跟大家见面了。

  新浪汽车:在渠道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在渠道方面已经下沉到了三四线城市,广汽丰田近些年有哪些调整?您对三四线市场发展的前景怎么判断?

  松井秀司:三四线城市它的重要性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和其他的车型一样,是非常重要的,三四线城市的话,我们也是意识到它的重要性,所以在网点布局的时候,加重了对三四线城市布局的力量和点数,特别是我们先增了一种叫做卫星店的这样一种店铺的类型,也就是说在现有的4S店,比如说它的位置是在这个地方,我们以这个优秀的4S店为中心,在它的方圆150公里内选择一个点,作为它的卫星店,可以再建一个小型的店铺,这样子的话,也就是说原来这家4S店它再优秀,它也是一个点而已,但是通过卫星店的形式,能够将销售店真正覆盖到它的业务能够达到的方面,能够从点变成到面这样的一种改变。

  新浪汽车:3月4号的时候,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透露,未来中国将在各个领域将放开合资企业的股比限制,未来汽车一定是会放开的,那么丰田有什么样的计划,这会对丰田在华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松井秀司:因为我是在合资企业的,也就是说是在丰田的一个子公司的,所以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比如说这近两年我们的销售,一些布局,一些具体的策略,如果说是大的政策面需要什么调整的话,一般都是我们本部决定了之后告诉我们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再去把它进行落实,是这样的一种布局。但是我认为我们公司,首先中日合资这样的一种方式,这个组合是不会改变的;同时,现在我们绝大部分的员工都是中国人,这是大家在现地这样一种情势之下,能够站在中国人的观点去了解中国的市场,去做我们的工作,这样一种推进方式和这样一种组合我认为是不会发生改变的。

  新浪汽车:最后就是我们未来汽车的环节。

  松井秀司:希望能够做到汽车,能够非常地从心的发自内心的喜悦,开车的人,首先是自己能够感受到开车的喜悦;另外的话,因为我们开的车对环境是没有污染的,是很环保的,所以周围的人也觉得非常地喜悦,也是会有会心的微笑。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松井秀司先生做客新浪汽车直播间,也祝愿广汽丰田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感谢您。

  松井秀司: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