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福建奔驰郝博:一季度销量增长18%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5:33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国际车展新浪直播间,现在在我身边的这位就是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先生,您好,郝博先生。

  郝博:你好。

  新浪汽车:请跟我们新浪网友问个好。

  郝博: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郝博先生是今年刚刚入主福建奔驰,这也是他入主以来第一次接受新浪汽车直播间专访。请您介绍一下福建奔驰本次参展的车型阵容和展台的亮点。

  郝博:福建奔驰很荣幸能够带着我们的全系产品到北京车展,本届北京车展上, 福建奔驰设置了2个展台。一个展区是我们场内展区,一个是场外展区。场外展区主要是展出11台涵盖梅赛德斯-奔驰凌特和威霆系列的改装车型。而我们的改装车产品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标准和要求,通过有实力的改装厂对产品的改装,大大满足客户的独特个性用车需求。另外,我们在场内展区展出福建奔驰国产的奔驰商务车基型车产品。例如凌特电动中滑门车型,客户可以很方便地上下车,并且能够简便地调节座椅,大大提升了便利性,还带有小冰箱、移动小桌板等的人性化配置,能给客户提供了很舒适的驾乘体验。

  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我们的场内展区里,我们推出“史上最好的唯雅诺”——唯雅诺卓越版。它搭载原装进口3.5L发动机,采用V型6缸布局,动力更加强劲澎湃。我们也把它作为一个家商两用的一款产品,它既可以帮助事业提升,也可以充分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除此以外,我们也推出了我们的全新金融产品——星诺计划,涵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包括融资、租赁、保险等,全面迎合不同客户的需求。星诺计划能够帮助更多的客户了解和购买我们的车辆。

  新浪汽车:过去我们也多次见过莱瑞宁先生,他对于福建奔驰的产品设计、工厂的布局等等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您在这边进行管理的话,可能我觉得更多是针对市场营销和产品的推广。我想问一下未来对于品牌细分市场会有哪些营销策略?

  郝博:首先从产品上来说,我们当然会持续不断地提升我们产品的性能。此外,我们还会进一步地去扩大我们经销商的网络布点。我们对经销商的筛选是谨慎的,经销商必须达到我们奔驰的合作标准,才能够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然后,就是我们研发中心。我们的研发中心在产品的一系列更新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个很好的体现就是我们这次在车展上推出的唯雅诺卓越版,产品的测试工作均是由我们自己通过研发中心来完成的。就是这样通过对产品和经销商管理的双提升,我们希望能够给我们的客户提供奔驰级别的最好的服务。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我们还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员工团队以及销售团队,我们会在这方面做很多培训,我们希望站在最前线的销售人员,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能够以客户为中心。

  总而言之,我们福建奔驰现在新的战略方向是以客户为导向,把客户的满意度最大化当作我们的重要使命。

  新浪汽车:未来我们福建奔驰,据我了解,可能是更多地针对乘客的私家市场的计划,未来的车型导入是怎么样的?是否会有一些金融信贷方面的计划?我也知道对我们的经销商会有很多的针对改装的售后的服务的培训等等,您能不能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郝博:目前中国客户的用车需求一直在变化,比如说现在我们客户会希望周末的时候能够开着车到野外去进行旅游活动,这就需要有一部大空间的车,能够放他们野外露营的器具。而我们的车不仅仅能很好地帮助他们事业上提升。大空间以及灵活性等产品特质,也能为客户家庭出行提供便利性。我们现有的唯雅诺和威霆两款车型,对家庭用户来说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这也是我们今后所要发展、继续深挖的一个细分市场,我们会继续向私人用车、家庭用车这部分客户进行进一步的推进。

  您刚才有提到我们对经销商的培训,这个培训其实不止是对经销商的销售人员,也需要对经销商的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我们所希望做到的是,培训的内容不仅仅包括产品,也包括怎么样跟厂家这边协调起来,以及如何把奔驰的文化能够灌输到我们的经销商那边去。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给经销商提供这些培训,能够让他们清楚知道我们的产品具备多元化、灵活的特点。此外,我们也提供灵活多样的金融工具,能够帮助更多的客户使用到奔驰的车辆。我们会针对各种客户现有情况和实际的需求,提供不同的金融、保险服务包,以便更多的客户能够接触和使用奔驰商务车。

  新浪汽车:实际上去年福建奔驰已经实现了盈利,一季度福建奔驰的销量怎么样的?您任期内的目标将要达到多少?您认为最大的挑战会是什么?

  郝博:正如您所说,2013年对福建奔驰来说是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我们的销售同比增长超过40%。除了带来销售增长,也带来了公司财务上良好的收益。2014年,我们现在第一季度比起去年同期,有了18%的增长率,这也展示出了福建奔驰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要在市场上增长得更快的话,就要求我们有很多新的举措,包括产品上和渠道上,甚至刚才跟您一起探讨的培训上,我们所要做的功课,所有这些事情都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增加我们的品牌价值。当然,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达成今年的目标。

  新浪汽车:我们下一个问题是,现在福建奔驰一共有多少家经销商?未来的网络部署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郝博:目前我们现有的销售网络是67家,这67家大概覆盖商务车市场的75%。目前对于经销商的遴选,我们有自己的一个标准,这个标准也是跟奔驰全球一致的。经销商必须得达到我们的标准,能够很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所以我们现在并没有在量上面追求特别大的增长。但是我们希望我们所遴选出来的这些经销商,都是符合我们标准的,能够服务我们客户的经销商。现在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各地市场的发展以及需求,也有进一步地在二三线城市进行布点。

  新浪汽车:今年三月份中国的工业与信息化部的部长苗圩,他发表了一次讲话,内容就是中国的合资企业股比将会逐步地放开,首先可能会放开钢铁等等行业,但是汽车未来也一定是将会放开的,这对福建奔驰来说,福建奔驰有什么样的计划?这对于福建奔驰在华的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郝博:福建奔驰是早在2007年,股东各方已经经过很仔细地考核,并建立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我们股东是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台湾的中华汽车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组建的一个三方股东的合资公司。目前来说,这三方股东有共同的愿景,有共同的决心,也有发展共同事业的信心,所以我们对目前股东合作方式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影响。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关于我们未来汽车发展的这样一个问题。我是这样感觉,未来汽车它可能是有一个时间上的概念,也有一个汽车上的概念,时间上的概念我不知道郝博先生会想到多远的一个未来,汽车它是人和城市中间的一个连接点,未来的城市会是什么样的?未来的人会是什么样的?未来的汽车如何实现它的功能?

  郝博:未来关于环保以及节能这方面,还是未来汽车所要走的一个大方向,因为我画不了很详细的发动机的图象,我就简单地画一个草图。这个就是我们发动机的前盖,这个是乘客的坐舱,为什么乘客的坐舱这么大呢?因为未来的车在我的眼里,需要有一个很大的空间,能够更好地满足我们乘客驾乘的便利性。这个是储物空间,还需要有一个很大的门,能够让乘客很方便进出上下。我画得不太好,我们的设计师们应该会做得更好更细,这大致就是我眼中以后的汽车。

  新浪汽车:郝博先生很有做设计师的潜力。感谢郝博先生做客新浪汽车直播间,也祝福建奔驰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谢谢您。

  郝博: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