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奔驰:今年销量增长预计达到两位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3:36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对话北京梅赛德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段建军新浪汽车对话北京梅赛德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段建军

  新浪汽车:诸位电脑屏幕前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段总,刚才这个职位我不知道有没有错误,如果有错误的话您再帮我纠正。

  段建军:北京梅赛德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我也觉得这名字挺长的。

  新浪汽车:如刚才所说,名字的长度和老总的能力是成正比的,您的责任也是和能力成正比的。今天请您跟电脑屏幕前的网友介绍一下,本次北京奔驰以及奔驰整个产品线在车展上都有哪些亮点。

  段建军:应该说这次参加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33款车,在这33款车里面有9款是SMART车型,其他是奔驰和AMG的车型。除此之外我们有两款全球首发车型,有六款在中国市场或者是亚洲首发的车型,有八款我们今天正式上市的产品。这次从产品的阵容上说是非常强大的,也是最近几年从新品的角度来讲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强的一次产品的集中的一个亮相。也希望观众朋友们将来有机会,能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来到W4馆和梅赛德斯奔驰有一个亲密的接触。

  新浪汽车:您刚才介绍了这么多的产品,那给大家一个感觉就是奔驰在改变,它改变的风格很强烈。那能不能听听您的意见,这里面您最喜欢哪款?

  段建军:如果让我给大家做一个个人的推荐的话,我觉得特别和我们的展台上这一次全新长轴距版的C级轿车非常好。这次我们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今年三季度会投放到中国市场,这个产品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而且未来也是在中国进行制造的。这不仅仅是我们车子本身,还包括车子的心脏,也就是我们的发动机。那大家知道现在北京奔驰的发动机工厂是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以外的唯一的这样一间发动机工厂,这也是我们作为中国这样的合资企业,我们所说的奔驰芯中国造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市场的一个承诺。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了新C级我们真的很喜欢也很期待,在外形设计上它跟在中国上市的新S级有点相象。这又是一种新的风格的转变和确立,那还有GLA和CLA,这两款车型在命名上又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觉,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段建军: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款车型吧,新的C级长轴距版是同级别车身最长的车,也是轴距最长之一的产品。大家也都看到了,在我们新的C级长轴距版在目前还是会有两个像E级车一样的,不同车身和外观两个不同的系列。一个我们叫做轿车系列,一个是运动轿车系列,这也是传承了我们在E级车上,在中国市场通过前面的实践证明客户非常喜爱和可以接受的手段。那全新的C级车将是这个细分市场上唯一可以在全系列里面在前灯和尾灯的都使用LED的产品。包括同级别中唯一配备触摸板的方式,这些都是科技的形式,但是也有一些大家可以直接看得见,直接感受到的东西,更应该强调。

  一个是说,这个车我在半年前的时候在斯图加特看到了这个车型,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我确实心里和自己嘴里都情不自禁的哇了一声,因为这个产品的打造,包括内饰方面给大家都有很好的升舱的感觉,从经济舱升到了公务舱的感觉。大家将来有机会可以在我们将来的4S店或者是展台上看到这个车型的时候,我相信您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

  当然了,从安全标准上看的话,我们现在C级车在细分市场上也是最高的安全级别,包括CPA、碰撞系统,就是保持和前车的车距,包括车道保持等行驶辅助的预防系统,等等,这些产品上的智能的辅助系统,都保证了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将会是最智能的这样的一款轿车。

  新浪汽车:真是太期待了,同时这种改变的氛围上不光在产品上,从销量和业绩上也能看出来奔驰在中国的这种改变。您是我们北京梅赛德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业务的执行副总,那能不能请您给我们谈谈这种改变源于什么?我们的北京奔驰又做了哪些努力?

  段建军:从数据上看,一季度我们在中国销售了64000多辆车,和同期相比我们达到了47%的增加。应该说这个增长对于我们自己来讲也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成绩,销售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和竞争对手当然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这也鼓励我们未来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那从销售的转变上来说的话,我觉得从现在目前,自从去年3月份北京梅赛德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这个合资公司不仅仅是做产品,而且是在进口车和国产车这两方面同时来进行市场销售和营销的工作,包括售后的工作。我们能够第一次把梅赛德斯的进口车、国产车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去年3月份以后我们就看到了很好的结果,无论是从销量上和营销手段上的整合,所带来的一些红利。

  那同样在今年以及我们未来在整体的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会抓住自己的产品,不仅仅是128年前我们是第一个汽车的发明者,更多的我们会注重在产品这方面更多智能的表现,以及我们产品能够和我们最终的用户有哪些情感上的结合与交流,这些都是我们在未来的细分市场所要做的市场营销的重点。大家陆陆续续的也看到了,去年年底到今年初我们E级车有孙子兵法的灵活运用,包括前一段时间,正是因为我们S级有机会,有这样一些好的产品的特征,它是到目前为止汽车行业里面唯一一个可以向爱迪生说再见的,没有任何一个汽车灯泡的,而且都是LED的。我们有非常好的氛围灯,有香氛系统,有行业内最智能的大灯,我们有相应的像包括四种驾驶模式,这些智能的产品的表现的话,我们前面也推出了在全国来讲也是第一个豪华汽车的厂商里面,能够有机会和我们经销商合作伙伴做夜间试乘试驾的方式。我们也是觉得客户白天更忙一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情感的交流让大家看到我们更好的智能产品的表现。这些呢,我相信陆陆续续的都会在我们市场的销售工作中,带来更多更好的结果。

  新浪汽车:高端品牌实际上是未来中国市场增量可能是相对于比例增量最大的整车市场,您刚才也提到了在未来的营销上面会有更多细分,或者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那能不能再请您把这些对于未来这种提升豪华品牌我们的市场份额,或者您对于未来的打算,能不能再给我们详细的讲一点?

  段建军:应该说全国的市场上来讲,一季度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好的趋势,包括对整体的乘用车19%的增加,还包括我们在高端豪车这方面各个生产厂家所报的汽车数据来看,包括我们国家7.5%以上GDP的增加,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上我觉得还是会有很好的结果的。作为梅赛德斯来说,我们也看到在今年的市场作为我们自己来讲,我们会有两位数的增加。当然这是从销售数字上看,那从我们的市场营销的支撑角度来讲的话,我们今年因为自己的产品系列会有更多的增强,包括我们新的发动机,那这一轮在北京汽车车展上我们也带来了新的发动机,我们会着重在产品的智能以及和客户情感的沟通上,有更多更好的方式,能够让大家走近这个产品。梅赛德斯奔驰在这方面,也会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加的有机会了解我们的产品。

  新浪汽车:这真的是一个好的举措和很好的愿景,因为奔驰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我周围有很多朋友都会跟我说,这次车展一定要给我拍一拍新S,新C,他们很向往成为奔驰的未来用户。但是他们跟我说了一个担忧,就是未来我们奔驰车的维修保养的门槛是不是要再降低一点?所以也想让我问一问段总,奔驰在这方面会不会有更好的举措?

  段建军:我相信我们用户在使用这个车辆包括在进行维修保养方面,将来需要的成本的支出也会成为我们潜在用户购买这个车辆时候非常重要的一个考虑点。大家也都知道,其实保养的价格还有包括保养的间隔,其实都会直接影响到你整个生命周期使用的这样产品总的成本。那目前奔驰实际上在售后服务这方面,我们也推出了很多的保养套餐,以及包括像我们可以在现在的国家规定3年的保修,质保期之外,我们还有延长两年的质保期这样的范围。那相信我们这方面所推出的价格,会给我们的用户有一个非常实惠的手段。

  那同时呢,我相信能够让客户更多的在售后服务方面,包括在配件的价格方面,还有维修的速度方面,以及客户关怀方面做一个整体的包装。能对客户对梅赛德斯奔驰有更好的体验,正是现在我们市场营销部门和售后部门做的工作很重要的一点。

  新浪汽车:真的是很好的一个消息,因为真的有很多人想成为奔驰的车主。那现在有一个问题,在现在中国的这个市场发展的情况,大家正在向三四线城市推进,向西部推进,那里面就有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营销,一个是售后,售后不在您的管理范围内了,那我想问一下在销售方面您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段建军:2014年经销商的网络发展将迎来梅赛德斯历史上最高峰的一年,我们会在今年40多个城市开发将近100家的网点,这样的网点同时包括我们专属的维修服务网点,还包括4S店和一些附加的城市展厅。一方面来讲,就是维修的接近性还有包括我们的销售的和客户的接近性,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另一方面来讲的话,实际上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话,我们更多的4S店的进驻,尤其是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从中给客户带来的方便性,我觉得都会是在2014年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

  新浪汽车:还有一个问题可能是我们每个汽车人无时无刻思考问题,就是未来汽车是什么样的。所以这次我们给各位来到访谈间的领导们出了个小难题,我们叫总裁任务,所以能不能请您把您对未来汽车的思考通过画笔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您可以通过语句也好,画画也好,都可以,只要是您的想法都可以。不局限于品牌,就是您对未来汽车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段建军:我写了两个词智能和情感,这两个词也是很好的概括了我们未来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从汽车的角度上已经脱离了单纯的会有这样一些只是仅仅的普遍交通工具,未来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会帮助我们的驾驶员,帮助乘客,帮助人类,能够有机会在车辆移动的过程里面更安全、更舒适,而且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体验。

  另外一个我觉得是情感,情感我觉得也是在未来汽车这方面能够注入到产品本身很多的细节,以及我们通过不管是市场营销的手段来讲,还是客户的体验的角度来讲,都会是在很多的情感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差异,而这种在情感方面的差异的话,也会使得我们的客户有着更多不同的归属感。

  新浪汽车:我觉得奔驰以及段总在这方面,就是未来汽车这方面,奔驰公司有个高度,您又把它给我们很完美的呈现在了眼,我们也有了更感性的想法和理性的认识,谢谢段总来到访谈间给我们这么精彩的访谈,期待下次再跟您相见,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