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首款紧凑型SUV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7日 11:09  新浪汽车   字号:

  仿佛是一夜之间,自主品牌车企都戒掉了“山寨”的情节,车身外形内饰设计都逐渐走上了自主研发的正途。不管是购买海外设计机构的成果,还是自主设计,至少原创设计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自主品牌车型上。这也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节奏,自主设计同样不乏如长安致尚XT那样的优秀作品,因此也会对其他自主厂商形成正面的引导。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华泰汽车同样也是如此,前一款SUV车型保利格还在模仿保时捷卡宴,而这款即将推出的全新A25车型,已经展现了完全自主化的设计。一直以来,华泰汽车只能算是自主品牌中的二三线弱势群体,此前特拉卡圣达菲,以及基于圣达菲平台打造的保利格等SUV车型并没有享受到太多中国车市SUV消费热潮带来红利。而其后推出的路盛E70和B11两款轿车产品反映更是差强人意。如今再推这款A25,才能算是真正瞄准了市场热点,因为这才是一款市场消费主流细分车种的紧凑型城市SUV。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虽然外形内饰的设计已经摆脱模仿,但底盘平台的借鉴,在现在和以后的几年时间内,还会广泛存在于自主品牌新车的开发上。华泰A25也不例外,其底盘系统借鉴了现代ix35起亚智跑的设计。同样,江淮汽车在和华泰圣达菲高度相似的瑞鹰车型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已经推出了同样是基于现代ix35平台打造的瑞风S5紧凑型SUV。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华泰A25在外形设计上,体现了自己的特色,虽然最早使用镀铬网状进气格栅的保利格有着山寨宾利品牌进气格栅设计的嫌疑,但随着其后路盛E70和B11等车型的相继使用,已经逐渐成为了华泰品牌的标志性设计。这款华泰A25也是如此,盾型的七边形轮廓采用了镀铬边框和镀铬网格的设计。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带有白色灯眉状设计的鹰眼风格大灯显得“眼神”犀利,同时配置了透镜灯组和L型的带状LED日间行车灯。与很多车型前脸分为上下进气格栅不同,因为华泰A25的大嘴格栅进风量已经足够,因此保险杠下部不再需要通风格栅的设计,不过仍然采用了一组深陷的凹槽和镀铬横条装饰的设计,镀铬横条上还集成了前部牌照框的两个底边螺丝安装孔位。前雾灯则是贴合中部镀铬横条装饰的折线轮廓设计。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发动机盖除了顺延灯眉的轮廓外,中部也有两组棱线组成的T型区域。同时顺沿灯眉还拉伸出了车身侧面轮廓分明的腰线,其余设计都比较简洁,三角形轮廓的C柱则是如今城市型SUV的流行风格。两侧后视镜都配置了侧视摄像头,再加上前不LOGO下方的隐藏摄像头,以及尾部牌照框位置的摄像头,组成了华泰A25的全景泊车系统。同时后视镜外壳还集成了条形LED转向灯。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早期的华泰A25车型设计申报图中,显示会采用全景天窗配置,但是从量产后的情况来看,即便高配车型,也只配置了传统的小尺寸电动天窗。后备箱盖虽然大面积轮廓,但因为同样犀利的棱线,以及同样非常个性的阶梯式组合尾灯,也显现出了硬朗的气息,而尾灯组还局部采用了LED灯组配置。后保险杠与后备箱盖完全融合在一个平面上,仅仅是才后杠上采用了黑色包围的轻度防护。虽然这样的设计美观度比较理想,但是在尾部轻度交通意外发生后,可能会造成后备箱盖的损害而增加维修成本。

  内饰设计方面,高配车型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可能达到8寸规格,显得非常抢眼。应该说在纳智捷引领的大屏风潮之后,众多自主品牌都将大屏幕多媒体系统作为车型设计亮点。内陷凹槽中的屏幕能够较好避免了阳光炫目的情况,除了多媒体信息,还包含了GPS导航,以及全景泊车监控。不过在低配车型上,这一部分就明显缩水,变成了一个细长的小尺寸液晶屏以及额外增加的一个储物格。

  整个内饰采用深色风格,漆面的中控面板搭配金属线条和银色面板装饰。仪表板是不规则轮廓的桶型风格,高低配车型均没有配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但是高配车型带有智能钥匙和发动机一键点火。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动力系统包括了上汽的1.5T汽油发动机和华泰自己的2.0T柴油发动机。这台来自上汽的1.5T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但没有汽油直喷技术,已经配置在荣威350MG5车型上,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10Nm。但是从华泰方面的情况来看,A25车型只配置了手动变速箱,并没有像上汽车型一样搭配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而后续配置的2.0T柴油机则是来自华泰自产,华泰汽车在柴油动力技术方面一直都具有优势,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10Nm。

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华泰全新A25谍照曝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