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腾势 腾势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北京车展首发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7日 10:41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的腾势电动车,历经多届车展的概念车造势,终于要在即将开启大幕的北京车展迎来量产车型首发。虽然这款车型还没正式亮相,但已经和江淮和悦iEV4、北汽C70GB、腾势电动车、华晨宝马之诺E1、上汽荣威E50电动车其余四款车型,一起入围《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第一期第二批目录,成为继北汽E150和比亚迪E6之后的五款全新入围车型。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如果说腾势品牌要想在短期内获得多大销量突破,恐怕并不现实;就如同华晨宝马只租不售的政策也是试水市场的策略。本身就售价高昂的纯电动车型,如果要讲性价比,比亚迪自己的E6明显更胜一筹,因为腾势在电动系统方面的配置和性能基本与比亚迪E6比较接近。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是比亚迪E6,乃至腾势的最大优势,在国内其他品牌电动车型普遍续航里程还徘徊在150公里级别的当下,比亚迪的这种优势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实际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合作,可谓是各取所需,比亚迪需要的是学习戴姆勒全球领先的新车开发和质量管控体系,而戴姆勒也需要在新能源时代吸取更多先进电动系统厂商的优势。因此才促成了这个合资的全新品牌,然而注定了的高售价和销售网络的不健全,同时短时间内还无法形成特斯拉那样的明星效益带来的豪华市场定位,也决定了腾势将是一款小众化的车型。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并非如早前所说基于老款奔驰B级平台开发,实际上可以看到腾势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就与奔驰B级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完全不同,应该说这款专门开发的纯电动车型在底盘平台方面,还是明显有别于那些用常规动力车型改造而来的纯电动车型。不过在整车设计风格上,到是有着奔驰B级的轮廓和影子,而腾势进一步将其演变为两厢半的造型,这样的设计也许是基于提升电池组容量,保证续航里程的考虑。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量产后的版本并没有之前概念车那般炫目,包括灯组内饰等设计,都更多的回归于实用化和传统性。充电接口隐藏在进气格栅位置,和比亚迪E6相同的快充和慢充接口并排布局,向上滑动开启的充电接口盖板显得颇为科幻。大灯内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但大灯并未如概念车那般科幻,而是比较传统的氙气透镜灯组,并且配备伸缩式的大灯清洗喷头。

  条形LED的前雾灯有着奔驰的设计风格,前保险杠上的四个泊车雷达探头也是这款纯电动车型的合理配置,毕竟可以预见,这款腾势品牌的纯电动轿车售价将超越比亚迪E6的30.98-36.96万元定价,预计将达到40-45万元级别的售价区间。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前风档玻璃配置了自动雨刷的雨量传感装饰,而雨刷也采用了奔驰B级相同理念的对开式结构。五幅三叉的铝合金轮毂同样有着奔驰的家族元素,18寸规格的大脚风格,提升了视觉美观度,虽然尺寸大于比亚迪E6的17寸规格,但腾势车胎采用215/55R18尺寸,胎宽上却要小于比亚迪E6的235/65 R17,减小滚阻,这可能对提升续航里程会有一定的帮助。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修长的后视镜带有电动折叠功能,不过概念车上那样的摄像头式结构,仍然在短时间内难以民用。除了车窗边沿的镀铬线条装饰,前风挡玻璃两侧和车顶焊缝也都采用了镀铬线条装饰。腾势的尾部结构比较特别,因为从侧面C柱来看,这是一款两厢轿车,而从后风档玻璃和后备箱盖的阶梯式台面结构来看,又是一款两厢半的车型。尾灯组采用半透明式结构,既有红色灯体,也有多组透明的颗粒式LED灯珠组成的横向灯带。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同时内饰部分也已经清晰曝光,大尺寸屏幕的多媒体系统和全液晶屏的仪表板再次出现,这些都已经是比亚迪量产车型上的成熟配置,也没有太多意外。整个中控面板的设计都非常简洁,除了大尺寸的屏幕,就是触摸式控制的按键开关。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换挡杆到是与奔驰新一代的COMMAND多媒体系统集成控制面板比较相似。不过腾势的这套档杆是电动车型驱动模式的切换开关,搭配前部的按键,有点鼠标控制的感觉。而储物格显然不是腾势这款新车的强项,中部只有一个独立水杯架和一个狭小的储物格。后排作为配置了中部空调出风口,后排车门上,除了主扬声器外,也能看到单独的高音喇叭,这都符合这款车型更高的定位。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根据比亚迪E6的参数性能,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最大(额定)功率在122马力左右,峰值扭矩为450N·m,其最高时速在140km/h以上。据官方数据,在空调关闭的状态下,该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km,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预计腾势电动车的整车性能也将大致如此。不过目前电动车在国内的发展还是并没有完全走上正轨,地域保护的明显存在,能否获得更多补贴也直接决定了电动车的性价比。同时充电设施安装的可行性和便利程度,都决定了电动车型还不具备大面积商用的成熟条件。

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腾势量产车谍照曝光

关注腾势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