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汽车限购重压之下谁有机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2日 07:02  金羊网-新快报  徐晨华 字号:

  徐晨华

  这是一场毫无征兆的运动,一纸令下,杭州加入中国限购大军。

  迄今,上海、北京、广州、贵阳、杭州几大城市都加入了限购行列。之前传闻限购的西安、深圳等城市最近也再度传闻,或将很快公布限购细则。

  在这之前,不少业内人士曾经大胆预测,受种种因素的影响,中国很快将会有近20个城市限购汽车,深圳、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西安等城市均存在实施汽车限购的可能,未来大城市限购将不可避免成为摆在各大汽车公司面前的第一大课题,若是中国各大省会城市如杭州一般,将一年的上牌总量减少三分之二,或许中国泱泱大汽车国地位将不保。

  并非危言耸听,此乃大势所趋。

  稍微对国情有些了解的同志们都应该清楚,限购的辐射效应将给更多的一线和二线城市产生巨大影响,如果汽车企业不及时做一些应急措施,尤其是受到冲击最大的自主品牌和低端合资汽车公司,它们在一线市场将变得更加举步维艰。

  限购之事,在当年广州限购的时候,我曾经和一位汽车公司的高管也交流过,既来之,则安之嘛。对越来越多城市加入限购的判断,相信各大汽车公司早有先见之明,在我看来,对一些企业来说,不见得是坏事情。

  至少,对新能源汽车而言,或许是一个机会。

  一方面,国家主导的2015年推广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正在一步步逼近,各个地方政府本身肩负着推广的职责;另一方面,各个汽车公司正在想法设法地加速推广自己的新能源车型。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越来越成熟的今天,或许,中国各大汽车公司和各个地方政府之间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或许双方可以借机打一场新能源汽车的翻身战。

  以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凯美瑞在广州的推广为例,混合动力凯美瑞2013年在广州地区的实际销量并不算太少,当年8月曾经创下了300多辆的超好表现,要知道,在广州限购前的2011年,广汽丰田全年也仅卖出4566辆凯美瑞(含汽油版和混合动力版),倘若单单一个广州平均每个月都能销售300辆混合动力凯美瑞,那么混合动力凯美瑞的销量将在全国很快就能全面铺开。

  广汽丰田借机推广新能源凯美瑞的样本应该可以被众多汽车公司借鉴,这一点应该被大家重视起来,或许中国的新能源大门在越来越多城市加入限购大军之后,将很快被推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