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男排两年三冠全因有底“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6日 11: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于3月25日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正式落幕,经过四个月的艰苦旅程,背水一战的北汽男排放手一搏,继3月20日以3∶2战胜上海男排后,25日又以3∶1再次击败对手,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2∶1的总成绩胜出。蝉联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冠军。

  北汽男排成功卫冕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冠军

  决胜战中,北汽男排意在三点强攻打开局面,主教练李牧战术调整得当,北汽男排的“三叉戟”沃特、温特斯和王琛再次打出惊艳表现,副攻线上选用老将王景星与杨帆搭档。首局比赛,两方就竞争激烈,每球必争,北汽男排更胜一筹,以25:22先下一局。第二局中,上海队明显加强了攻防,北汽三次获得局点都无功而返,还是凭借王琛的扣球和多人拦网28:26再下一城,2:0领先上海。大比分落后的上海队奋力扳回一局。决胜局,王琛不负众望,多次探头得分,并在四号位强攻破网,最终北汽男排以25:23赢下第四局,以3:1的大比分成功卫冕。

  在本赛季的男排联赛中,北汽男排半决赛时险胜山东,总决赛第二回合又被上海零封,但是北汽男排屡次在困境中创造了奇迹。两年三冠,冠冠难得,除了自身实力之外,北汽男排也在比赛中发扬了北京汽车的精神。“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是国际化的北京汽车厚重历史文化的体现和灵魂,也是鼓舞着北汽男排奋勇向前、超越自我、攀登顶峰的信念。

  上赛季夺冠功臣外援萨尔瓦多离开后,北汽男排请来了沃特和温特斯两名高水平外援。携卫冕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双冠王”之威,北汽男排在联赛之初势如破竹,拿下包括五个客场在内的七连胜,提前拿到了八强门票。在第二阶段八强战中,北汽再次提前三轮锁定了四强席位,并以2:1的成绩杀入决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木樨园体校校长葛军和北汽男排教练员、运动员及现场记者、球迷合影

  在成绩突飞猛进的时候,北京汽车也将心思放在了与观众和球迷们互动交流上。2013-2014新赛季,北汽主场光彩体育馆修葺完毕。北汽绅宝的LOGO悬挂在赛场外的主道旁,场馆内外的大幅绅宝海报令人眼前一亮。决赛时,观众们身着“北汽驾到”的T恤衫,挥舞着鲜红色的助威围巾,为比赛添上了一抹热烈的红色。在这个赛季,北汽推出了MVP吉祥物——以瑞典麋鹿为造型的“绅宝小鹿”,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拉近了球队与球迷的距离,也给赛场带来一缕轻松愉快的气息。

  这个赛季对北汽男排来说,最大的收获是:经过交流与磨合,球员们不仅在技术上有了进步,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彼此感情也更加深厚,协作也愈发地默契。自从2010年北京汽车入主北京排球之后,北汽男排先后两次夺得联赛冠军,同时还拿下了时隔48年的全运会冠军。事实证明,两年三冠,源于北京男排有了北京汽车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

  九十年代,北京男排在全国性的联赛、杯赛中处于下游水平。随着2010年北京汽车的独家冠名赞助,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北京汽车男排经过几番沉浮,又展现出强烈的上升势头。

  北汽男排主攻沃特后排起跳,大力扣杀

  在北京汽车的支持下,四年里俱乐部积极大胆实施“走出去 请进来”的战略。北汽男排女排队伍多次赴越南、美国、韩国、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比赛,通过与国际高水平球队的接触与对抗,让北汽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世界排坛发展现状。在2012至2013赛季,北汽男排斥巨资引入三名高水平外援,帮助球队一举夺得联赛冠军。这个在男排联赛中史无前例的大手笔进一步树立了北汽排球在国内外排坛上的形象,同时也向世界推广了北汽品牌。

  “北汽模式”的影响力并不局限于北京。在北汽男排取得优异成绩的刺激下,本赛季各个俱乐部均斥资引进外援,使得联赛更加精彩,更富观赏性。从这个意义上说,在多年来始终波澜不惊的排球联赛中,北汽男排不仅在成绩上取得了成功,同时还大大推动了联赛向市场化、职业化迈进的步伐。经过四年的探索,“北汽模式”已经被证明是在现有体制内成功的,而且极具生命力和可操作性的俱乐部运营方式。

  除四年来一直赞助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外,在以往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中也不乏北京汽车的身影。联姻“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携手“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助力2013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运动挑战赛……北京汽车在体育赛事上的频频发力。身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北京汽车精心打造了以“国际化”、“自主创新”为诉求的体育营销战略,将“大气、进取、品质、融合”的品牌内核,巧妙地借势体育赛事深入公众内心。独家冠名赞助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不仅近距离向运动员、公众展示了绅宝“为性能执着,享驾驶愉悦”的产品魅力,也令消费者在欣赏竞技运动的同时,感受到绅宝崇尚拼搏,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